快訊/資遣元老「猛將」互傷!反正我很閒「完整澄清」回應了

▲▼金穗43社群名人評審唐綺陽、HowHow、「反正我很閒」陳奕凱、鍾佳播、HOOK。(圖/金穗獎提供)

▲「反正我很閒」陳奕凱(左)、鍾佳播(右)。(圖/翻攝自Facebook/反正我很閒)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YouTube頻道「反正我很閒」元老李基誥(猛將)25日控訴被老朋友背叛,最終落得成為員工資遣的下場,諷刺「人民的法槌」變為「資本的高牆」。對此,反正我很閒的委任律師林勁也發出澄清聲明,將鍾佳播、陳奕凱(樂咖)、李基誥(猛將)及趙福臨(福林)等4名主持人之間的關係說明清楚。

反正我很閒聲明如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謝一直支持與關注「反正我很閒」(以下簡稱「反閒」)頻道的朋友們,我是林勁律師,也是我寄出存證信函給猛將的。

「反閒」的夥伴們經歷近來事件,希望能有些時間沈澱心情,也不希望曾經的多年好友如今因為一時情緒而無止盡的互相傷害,因此委由當時第一線處理相關事宜的我來出面,進行必要的事實澄清。

一、關於公司成立的狀況

2019年中旬,「反閒」此時還是個訂閱人數800人、朋友間一起玩、由佳播與樂咖發想主導、由猛將掌鏡的side project。因此,當猛將此時決定前往日本發展並結束與「反閒」的關係,成員都給予祝福,希望他也能夠闖出一片天。

這一年間,「反閒」在福林加入下漸漸成長,猛將在回台後也主動提出希望再加入。雖然此時已與過往有了完全不同的光景,不過基於長久的情誼,「反閒」最終也決定讓猛將加入一起打拚。

由於此時頻道正在快速成長期,面對需要在短時間內有基礎的公司制度以達成商業合作的要求,在會計師的見證下,包含樂咖、福林等5人當下都親自點頭同意以雇員身份加入鍾佳播出資的「門中月」公司,日後則視合作狀況、市場變動的狀況持續討論。

雖然鍾佳播是公司負責人、大家原本也各司其職,但因4人出於理念決定以收入均分、薪資均等的方式,共同為「反閒」努力。

二、關於2021年8月的紛爭

「反閒」逐漸打響名號,陸續有商業合作開始接觸「反閒」,團隊仍秉持一起拚的精神,即便是由鍾佳播或樂咖所接的個人代言、行銷案等,兩人自己除了收取3000元的獎金,都是將收益全數歸入公司。此外,「反閒」團隊也開始接廣告製作案(不露面不掛名)。

此時,作為對外聯繫窗口的猛將,接觸先前發包製作案給「反閒」的公司,開始主張由他負責聯絡的案子必須分佣金給他(4成以上),而那是團隊3人都無法接受的比例。由於爭執已經開始、難有共識,樂咖便主動提出以後大家都不要再接廣告製作案,至此爭執暫時告一段落。

後來,便是團隊低氣壓的開始,猛將這段期間也已經拒絕與團隊溝通,原業務則由福林承擔。

三、團隊決議辭退猛將的最大理由

先前大家已決議各自不再接受廣告製作案,但是如同先前爭執過程,猛將多次答應而後反悔。在9月時,猛將告知團隊,先前的廣告製作案,他已拉出去與其他公司單獨製作。他擅自做的決定、且不斷出爾反爾的態度,讓團隊成員都無法接受,因此在百般無奈下做了這樣的決定。

四、關於勞資投保事宜

在公司成立初始,猛將便提出身為員工的3人先不須由公司投保,各自找尋工會掛保即可,大家也同意。因此,是在猛將提出要檢舉公司不符勞動法規時,團隊才委由我來對他發出存證信函。

前述紛爭過後,加上團隊認為猛將已經無法與大家一同平等工作產出,公平均分的精神蕩然無存,因而做出了辭退的決定。猛將當下並無錯愕表現,也口頭接受了20萬元的資遣費。

以上是大家最關心的4個事實需要釐清之處。

事實釐清後,佳播、樂咖與福林希望至此即可。大家過去一起打拚,沒必要因為過程期待落差把對彼此的不滿洋洋灑灑公諸眾人前,希望各位支持者能給團隊、給猛將一些空間消化。

反正我很閒未來將繼續秉持公平均分的原則、完善制度並持續努力創作,也祝福猛將未來能走出自己的路。

君恆國際法律事務所 林勁

【聲明】 謝謝一直支持與關注「反正我很閒」(以下簡稱「反閒」)頻道的朋友們,我是林勁律師,也是我寄出存證信函給猛將的。 「反閒」的夥伴們經歷近來事件,希望能有些時間沈澱心情,也不希望曾經的多年好友如今因為一時情緒而無止盡的互相傷害,因此...

反正我很閒發佈於 2022年1月26日 星期三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