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BNT年前到貨…4萬人讚嘆郭董 林靜儀曾喊「1500萬劑打不完」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記者陳依旻攝)

▲郭台銘表示,最後一批BNT疫苗年前將到貨。(圖/記者陳依旻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26日表示,台積電、永齡基金會、慈濟共同捐贈的1,500萬劑疫苗,最後一批這2天即將抵台,實際到貨約1,520萬劑,如今捐贈算圓滿,由衷感謝不少人。值得一提的是,民進黨立委林靜儀2021年曾說,若1,500萬劑全到貨,應該打不完,如今衛福部長陳時中則說明,會再加買1,000萬劑BNT,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郭台銘在臉書上表示,近期Omicron疫情升溫,民眾還是要勤洗手、戴口罩,保護好自己,且從數據來看,加打第三劑疫苗,能夠大幅減少重症、住院的風險,不但能保護自己、家人,也能保護台灣的醫療系統,讓醫療系統不至於過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台銘也說,從申購疫苗7月簽約、8月EUA,直到9月陸續到貨,截至2021年底,4個月間已有1,333萬劑疫苗到貨,最後一批將在過年前、也就是這兩天抵台,實際到貨總量將超過1,500萬劑,約落在1,520萬劑左右。

▼郭台銘表示,從7月簽約,直到2021年底,一共到貨1,333萬劑。(圖/路透)

▲▼德國BioNTech(BNT)藥廠。(圖/路透)

郭台銘說明,對於即將達成的疫苗採購、捐贈的階段性任務,相關公私協力背後有太多人,在此一併道謝,下一階段的採購責任,已有相關單位在進行,民眾最關心的今年已預計採購,建議2023年、2024年也可以涵括考慮。郭台銘的貼文發出後,已有超過4萬粉絲按讚、留言,感謝郭董的付出。

值得一提的是,第一批BNT疫苗到貨前後,林靜儀曾在臉書上發表看法,甚至分享了一張梗圖,同時附上「1500萬劑都到貨的話我覺得打不完啦」的評論。

▼林靜儀曾在臉書發表看法。(圖/翻攝臉書/林靜儀)

▲▼林靜儀。(圖/翻攝臉書/林靜儀)

不過,衛福部長陳時中25日針對BNT加購的問題回應,目前正在草擬合約,前兩週曾與BNT德國廠代詳細討論,至於數量則不便透露,但因為BNT打氣足,原則上數量會落在1,000萬劑左右。

▼陳時中表示,BNT將會加買約千萬劑。(圖/翻攝自YouTube/國會頻道)

▲▼陳時中表示,BNT將會加買約千萬劑。(圖/翻攝自YouTube/國會頻道)

林靜儀的說法與陳時中對比,讓網友相當傻眼,在下方留言回應,「時空背景之術」、「粗暴言論。duck不必」、「現實風向才是最狠的迴力鏢」、「迴力鏢是自爽用的,事實上民進黨還是躺贏」、「迴力鏢又怎樣,還不是照樣躺著選?」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