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車A到小黃!司機拒出險:賠1800和解就好 背後原因讓他傻了

▲▼倒車撞到計程車,司機覺得出險是找他麻煩要求1千八和解,事主疑惑:保險的意義。(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倒車A到小黃,司機大哥卻拒絕出險,背後原因讓他傻眼。(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為了避免車禍要賠償大筆金錢,多數駕駛人都會保汽車保險,不過有一名網友在臉書表示,他日前倒車時不小心A到一輛計程車,司機大哥說「不用報出險,賠他1800元就好」,原因是保費會增加,讓他聽了滿頭問號,感嘆「突然不知道買保險的意義了」。

原PO在臉書「爆怨公社」表示,前幾天他開車倒車時,意外撞到後方一輛計程車,當時有立刻報警,不過後來司機大哥說「不用報出險,賠償1800元(和解)就好,還說不然今年的保費會增加,而且以後再發生,可能會被拒保」,讓他滿頭問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指出,事後他詢問保險公司,保險公司分析車禍後回答,對方大概一年只會增加900元保費,因此讓他趨向出險,「不料司機大哥說,出險就是我造成他的麻煩,他很倒楣,說送原廠還要等2天維修烤漆,若出險他就要申請營業損失等」,讓他疑惑「所以出險不是對他比較有利嗎」、「突然不知道買保險的意義了」。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說「保險費都付了,交給保險就好,賠也是保險在賠,不出險,保費是繳假的嗎」、「給1800元,然後跟司機簽和解單就好了」、「算上營業損失,會賠更多」。

也有人解釋「保費加上去,至少要三四年才會降回原本的保費,我覺得私下和解兩邊都划算」、「出險就是車損,要保險員拍照,然後車廠報修,修好再拍照,保險公司會替你和對方和解,然後雙方的保費明年會增加」。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