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春網紅景點「粉紅波波球」秘境爆朝聖人潮 製香廠喊:先別再來了

▲嘉義製香廠必拍「粉紅波波草」。(圖/翻攝自新港大慶製香廠粉絲頁)

▲嘉義製香廠必拍「粉紅波波草」。(圖/翻攝自新港大慶製香廠粉絲頁)

記者陳致平/綜合報導

嘉義縣新港「粉紅波波草」爆紅,成為熱門打卡景點,遠看一叢叢圓滾滾的粉紅波波草其實是當地大慶製香廠的師傅在「曬香腳」,特殊的曬香方式成為一朵朵的特殊又美麗香腳花,意外掀起話題,也吸引了不少人朝聖。不過,近來疫情加劇,製香廠在門口設立大型公告也在臉書上提醒,要遊客「暫時別再來了」。

以往要看到圓滾滾的掃帚草,必須飛到日本,但其實在台灣就能欣賞另類的波波草花海。嘉義縣新港鄉大慶製香廠外,一朵朵顏色鮮豔的「粉紅波波草」花團錦簇的樣子,成為不少民眾拍攝的美景,也讓民眾大讚店家有創意。

其實這是製香廠無心插柳之舉,製香廠解釋道,過去因為空間狹小,製香師傅都會用這種方式曬香腳,把香一綑綑綁起來,讓曬香時可以用最少的空間,去曬最大的量,除了展現傳統技藝外,也可藉機讓更多人認識特殊的製香文化。

但是,近日疫情加劇,今日本土新增46例確診,製香廠也在臉書上發文公告,「因應新冠疫情嚴重,即日起不再開放,謝謝大家熱愛我們的波波香腳花。」

此舉讓不少有意前往的民眾大失所望,不過也能理解店家防疫的苦心,紛紛在底下留言,「希望疫情緩和後能去走走」、「還好已經看過了」、「期待疫情過後重新開放,讓大家能夠繼續體驗文化之美。」

▼ 製香廠也希望藉著粉紅波波草爆紅,可以向大眾推廣傳統且饒富特色的製香文化。

關鍵字: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元」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星野集團最新「OMO7高知」6月開幕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