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波蘭超級新星一度怒摔球拍 3盤大逆轉首闖澳網4強

▲▼ 波蘭斯威雅蒂(Iga Swiatek)晉級澳網8強           。(圖/路透)

▲波蘭斯威雅蒂晉級澳網4強 。(圖/路透)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澳網女單8強戰,前法網冠軍的波蘭20歲超新星斯威雅蒂(Iga Swiatek),歷經超過3小時的激戰,以4比6 、7(7)比6(2)、6比3逆轉擊敗愛沙尼亞老將卡內皮(Kaia Kanepi),生涯首度闖進澳網4強。

首盤比賽雙方先各自保發,第4局卡內皮被逼出破發點後驚險保發,第6局斯威雅蒂又一次錯失破發點機會,連續浪費破發點機會後,第7局斯威雅蒂雙誤,先遭對手破發,第10局經歷4次deuce挽救4個盤點後,卡內皮完成保發,以6比4贏得首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次盤斯威雅蒂對自己表現並不滿意,一度怒摔球拍,兩人一路戰到搶七,斯威雅蒂強勢反彈,搶七中連續得分扳回一城,決勝盤卡內皮隨著體能下滑狀態逐漸走低,歷經2度互破拉鋸,最終斯威雅蒂以6比3拿下勝利驚險出線。

2001年出生的斯威雅蒂是女子網球的超新星,征戰巡迴賽的第2個賽季,便在2020年斬獲法網女單冠軍,成為波蘭歷史上首位大滿貫冠軍得主。

2021年斯威雅蒂分別於阿德萊德站和羅馬站收穫冠軍,本屆澳網展現氣勢,一路過關斬將,並於本屆澳網首度打入4強,下一戰將與美國27種子柯林絲(Danielle Collins)爭奪決賽門票。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