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高雄港群聚+12!工作、聚會接觸「又擴及台南」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高雄港埠群聚風暴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6)日宣布新增46例台灣本土病例,其中高雄港相關再增12例,當中1人為居住台南共餐者;目前整起群聚累積64案。

▲▼高雄港篩檢站。(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1/26「案18155高雄港相關確診」個案關聯。(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案18155高雄港相關確診」個案關聯。(圖/指揮中心提供)※點圖放大

指揮中心下午公布國內新增92例確定病例,分別為46例本土個案及46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新增的本土個案,當中有12起和高雄港群聚相關。

指揮官陳時中說,這12例大多和港區內相關,疫調也做的很清楚,都是職場或者親密接觸者或者工作、聚會場合;今天新增個案當中有一人住在台南(18561),為先前與港區15816接觸的18533為夫妻關係,曾經在高雄一起用餐。

而先前確診1名有旗津活動史20多歲男大生(案18309),回台北後傳染給媽媽,指揮中心昨公布最新定序結果,序列與高雄港最初確診的一家三口相同,都染菲律賓株Omicron。

▲▼指揮中心公布1/26確診個案表。(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公布1/26確診個案表。(圖/指揮中心提供)※點圖放大

▲▼指揮中心公布1/26確診個案表。(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