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暴噴46例「仍不升三級」? 網搖頭:2行業會倒一片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本土疫情再擴大!指揮中心今(26日)公布新增46例本土病例,高雄港、桃園遠雄自貿區、新北亞東醫院、宜蘭礁溪旅館、台北圓山房仲相關零星個案多點爆發。對此,就有網友質疑政府,為何不直接提升三級防疫警戒,直言「一直匡列是匡心酸的喔?」

針對本土疫情持續延燒,有一名網友今在批踢踢八卦板發文表示,「覺得越想越不對欸,如果要追求清零的話,照理說應該是要升三級禁內用,公共場合全面戴口罩才對,不然繼續二級開放內用,大家都脫口罩吃飯,講話口水噴來噴去,這樣怎麼匡都是白費功夫吧,而且一個散出去就不知道能感染多少人了,不升三級還一直匡列是匡心酸的喔?」

▲▼指揮中心公布1/26確診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公布1/26確診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怕阿!我覺得該升就升,要頂得住壓力」、「這叫兩手策略,嘴巴清0,身體共存」、「照這種框法,防疫旅館根本不夠住」、「我也覺得要匡列就升三級+1」、「政治大於專業的做法,人民自求多福」、「清零是目標,又沒說要達成」。

更有許多網友直指若重返三級警戒,餐飲和旅宿業將首當其衝,「餐廳會倒光光欸」、「升三級倒一堆店黑鍋誰要揹」、「一升3級,餐飲旅遊業光退錢就弄得半死啦」、「直升三級餐廳沒人吃旅館沒人住,經濟傷很大」、「餐廳、旅館、觀光不用活嗎?」、「年前升三級是要搞垮民生經濟喔」、「這時升三級,餐飲服務業會倒一堆」。

還有網友認為,台灣每天都是好幾10例在增加,但CDC一直放話宣導不要恐懼要戒慎,以及告知確診幾乎都是輕症或無症狀,卻沒提後遺症,再來就是一直框列框列框列,搞不懂現在CDC的政策到底是清零還是共存?CDC是不是應該設定台灣疫情上限是二級?大家就不會再吵個沒完了?

▼網曝若升三級警戒,餐飲、旅宿觀光首當其衝。(圖/翻攝PTT)

▲▼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