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條不明感染源 沈富雄喊話陳時中:何時升三級你重寫嘛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陳時中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時中。(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共有6條感染源不明傳播鏈。曾擔任醫師的前立委沈富雄日前批評指揮中心,以疫調、匡列、隔離圍剿delta的方法對付Omicron變成今日局面,且消耗社會及醫療資源追沒源頭的鏈。沈富雄26日再指,照定義應升級,但政府不敢升,怕民怨,源頭老早消失,抓給你看的。

沈富雄接受網路節目專訪表示,陳時中團隊表演有做事、做很好,表演得不錯,老百姓看不出來,過去兩年來除了去年5月疫情爆發,整體防疫成績不錯,世界一等一、有口皆碑,現在以打Delta方法打Omicron,Omicron是完全不一樣的病毒,但不這樣打不行,打了對人民有交代,人民期盼政府有做事,人民不計較打的過程中。

沈富雄指出,政府對抗Omicron的方式造成兩種傷害,第一是社會成本、醫療整本,成本是國家付的,老百姓沒有感覺,第二是個別傷害,觀光業、餐飲業、機場免稅店,大部分百姓行業與這個無關,因此付出的成本老百姓沒感覺,但老百姓要的是成果,不要得病、不要重症、不要住院、不要死掉。

沈富雄直指,老百姓的要求跟官方演給大家滿意,一拍即合,才有目前狀況,目前他們要這樣演,「我很孤單」,從去年11月南非第一次有Omicron疫情到現在,臉書上寫了12篇文章,立場沒變過。

沈富雄認為,很多點沒連成鏈,很多鏈沒源頭,照定義應該升級,但政府不敢升,怕民怨,點抓不到,三天後就沒了,這些鏈沒有源頭,源頭老早消失,現在抓給你看的,「他們身坐其位,不得不然」、「政府做的事情,你最好說感謝,你能說不感謝嗎?因為老百姓說感謝,你跟老百姓做對,你就完了」。

沈富雄還說,陳時中不敢升三級,不敢又說不出所以然,但那麼多不成鏈的點,那麼多沒源頭的鏈,就應該升級,應該修改指令,「什麼時候該升為三級,你重寫嘛,我敢保證,我想過,寫不來啦,你真的寫了,那我們真的是太嚴格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