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5縣市確診連環爆「足跡炸裂」 陳時中最新說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4:00召開記者會,由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1922平台第21期春節過後首梯開打,上午10點開始分階段預約。另外,本土疫情部分,桃園市包含自貿港區等傳播鏈都有新增確診,而新北亞東醫院有病患母子篩檢陽性;台北市則傳出確診者足跡,松山區也有幼兒園老師確診,礁溪飯店群聚確診者再傳3名聚餐友人染疫。

桃園昨日新增感染源不明個案,幼兒園一對6歲與3歲姊妹確診,幼兒園進行全員篩檢,共採664人,今日也有新增確診個案。龍潭50多歲退休人員染疫,經查後其為山友,感染源仍在追查中,但匡列採檢後,也有新增確診個案。

亞東醫院昨日深夜則爆出病患與家屬染疫,院方今日證實此事,在進行加強每周普篩時確認病患確診,緊急篩檢家屬、同病房病患、護理師,僅有確診病患兒子陽性,Ct值28,研判應為兒子先染疫,但需要等疫調確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房仲衍伸出來的個案,北市府說明,疑似因看房染疫的案18518是雜誌編輯,足跡很廣,曾經搭捷運到北市34個區域,包括台北101,甚至還參加過時尚派對。而松山區今日也有幼兒園老師確診,老師的足跡與房仲新北友人足跡重疊,都去過某一家麵館,懷疑是交叉感染。北市府上午也進一步透露,礁溪飯店群聚確診者曾經北上,今日再增3名聚餐友人確診。

▲▼指揮中心1/24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而高雄港群聚案,傳出有一名確診者是學測考生,同試場的師生、同班同學全被匡列隔離,總共匡列214人,校方、衛生局緊急替150名密切接觸的同校師生進行快篩,後續有約80至90人要送往防疫旅館。台南昨日新增2例,其中一人案18533是高雄群聚案的親戚,在肉圓店工作,今日則再傳出她的家人也確診。

另外,疫苗施打部分,1922疫苗預約平台今日上午10點起也開放第21期預約,符合「已完整接種兩劑疫苗滿12週且滿18歲以上」者,可依年齡3階段分流至平台預約追加劑,並於年後2/7開始施打。相關情況,預計記者會上進一步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