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車禍高手!1年半13次車禍撈20萬 小黃運將手法曝光

夜歸,計程車,運將,乘客(圖/記者張一中攝)

▲李姓計程車司機涉嫌利用他人怕違規吃官司的心理,製造車禍索賠詐保險理賠。(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李姓計程車司機從2018年6月起到2019年底,發生了至少13起行車事故,多次向保險公司申請車損理賠,保險公司覺得奇怪提告,檢警介入調查,發現李男幾乎每次車禍都沒有煞車痕,查出他是利用前車轉彎、偏向等機會加速前進讓人撞,藉假車禍索賠累計約2、30萬元,台北地檢署26日依詐欺得利等罪起訴。

據了解,年近60歲的李男駕駛計程車的假車禍手法細緻,專挑對方車輛行車不注意的時候下手,例如看到有車輛打方向燈準備轉彎,李男便會從右側加速往前,讓對方車輛一個不注意撞上,李男再質疑對方方向燈太慢打,他沒看到。

有時李男看到路口橫向有車子等紅燈時,超越白色停等線,他也會毫不閃避地迎頭撞上製造車禍,另外像是在2019年7月間,李男行經台北市吳興街時,遠遠看到對面有輛機車要迴轉,李男也不減速,直直往前開去與機車騎士發生擦撞。

由於車禍發生後,李男都希望私下和解,反而是可能違反交通規則的對方會主動報警處理,有保險公司因為頻頻收到李男檢附的車損證明申請理賠,覺得奇怪而報警,雖然幾乎所有案件事隔久遠,調不到路口監視器,但檢警翻閱過去李男在南港、中山、內湖等區遇到的車禍事故現場圖,發現李男幾乎每次車禍時,都沒有留下煞車痕。

李男到案否認製造假車禍,但檢察官根據車禍對造證詞等相關事證,認為李男是利用別人怕自己違規理虧會吃刑案的心理,藉故發生擦撞再索賠,總計2018年6月到2019年12月,共製造13次假車禍,索賠1000到5萬5千元不等,除了迴轉被撞的騎士拒賠外,李男詐欺所得約2、30萬元,包括計程車同業、私家自用車都成詐騙對象,檢察官先依詐欺得利等罪起訴外,另案偵辦李男涉嫌偽造車損清單的刑事責任。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女生輔員逼8男童裸拍 又1女童「遮臉入鏡」!她辯扮鬼好玩

律師不滿遭污名求國賠 法官勸監察院和解…官員:我卑職韋小寶

涉假交易掏空聯昌1.5億 東元前董事黃育仁遭搜索約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