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新4680電池芯」傳明年量產 續航力增16%將突破700公里

▲特斯拉新4680電池芯。(圖/翻攝自Tesla)

▲特斯拉在2020年電池日宣布的新型4680鋰電池,傳出Panasonic(松下)將在明年開始量產。(圖/翻攝自Tesla,以下同)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日媒報導,Panasonic(松下)將在2023年量產新型4680車用鋰電池組,而首批將交付給特斯拉(Tesla)電動車使用,新4680電池在同單位體積下,電池能量密度更高,可望為續航力增加16%。

Panasonic新4680鋰電池組透過乾式電極與捲繞技術,解決大容量電池能量密度下降的情況,Panasonic也把電池直徑放大2倍、電力增加5倍,同時單位成本也降低10-20%左右。

▲特斯拉新4680電池芯。(圖/翻攝自Tesla)

▲新4680電池透過乾式電極與捲繞技術,使電力增加5倍,將提升續航力16%。

除了首批將交付給特斯拉使用外,為了提高產能,Panasonic也擴建日本和歌山工廠,投資金額達800億日元(折合金台幣約194.5億),年產能將達10GWh,將近約15萬輛電動車的能源。

若未來特斯拉採用Panasonic新4680鋰電池,以續航力650公里的Model S為例,在新電池下有望使續航力提升至750公里左右,將為消費者帶來更多吸引力。

馬斯克口中最速量產車交車啦!特斯拉Model S Plaid台灣449.99萬元開賣(圖/翻攝自特斯拉)

▲以Model S為例,若採用4680電池,續航力有望從650公里提升至750公里。

►Suzuki全新Swift延至2023年3月問世 都是車用晶片缺料惹的禍

►Hyundai科幻廂型車可望2月登台!超酷炫外型開在路上辨識度超高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