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新秀挑戰賽又出新招 發展聯盟球員將參戰

▲活塞康寧漢、火箭格林。(圖/CFP)

▲NBA全明星賽之新秀挑戰賽,本季賽制將有重大變革。(圖/CFP)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因新冠疫情影響,停辦1屆的NBA「新秀挑戰賽」確定在2022年明星賽復辦,但本屆賽制將進行重大變革,將由4支分別以7位球員組成的隊伍,進行總共3場的錦標賽,分為兩場準決賽,及一場決賽。此次將有12名新秀、12名2年級生,以及4名發展聯盟(G-League)引爆者隊球員,這也是史上首次有發展聯盟球員參與新秀挑戰賽。

為紀念NBA之75週年,NBA此次新秀挑戰賽啟用全新模式,將由4支7人球隊進行3場比賽,每場比賽都會設置一個勝利分數,3場賽事的勝利分數分別為25分,總和為75分,藉以紀念聯盟75週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4支參與新秀挑戰賽隊伍,將由12名新秀、12名2年級生,以及4名發展聯盟引爆者隊球員組成,在第2場、第3場比賽的中場休息時間,將進行「關鍵球挑戰」,8名NBA球員和發展聯盟球員將會被分為兩人一組,在經典的NBA季後賽投籃點,進行5點投籃對決。

本次新秀挑戰賽教練團成員將由NBA官方所選出的75大球星,以及今年明星賽教練團的助教組成,每隊將在選秀時挑選7名球員,其中必須包括1位引爆者隊球員。

引爆者隊是去年NBA新增的發展聯盟球隊,成員多半為聯盟邀請的高中畢業生,這些球員在發展聯盟磨練1個賽季後,就將正式挑戰NBA選秀,包括火箭本季選秀榜眼格林(Jalen Green)、勇士本季第7順位庫明加(Jonathan Kuminga)、巫師第31順位新秀陶德(Isaiah Todd)上季都在引爆者隊效力。

本季NBA全明星週將在台灣時間2月21日舉行,地點則為克里夫蘭騎士主場,這也將是克里夫蘭自1981年、1997年後第3度舉行明星賽。

▲湖人詹姆斯、騎士賈蘭德。(圖/CFP)

▲NBA全明星賽本季將在騎士主場進行,主控賈蘭德能否入選成為關注焦點。(圖/CF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