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翁大白天領50萬現鈔 警車護送還幫他把腳踏車騎回家

▲▼老翁大白天提領50萬現金騎單車回家,最後在警方苦勸下才同意護送。(圖/警方提供)

▲▼男子大白天提領50萬現金騎單車回家太危險,最後在警方苦勸下才同意護送。(圖/警方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80歲李姓男子從銀行提領50萬現金後騎著單車回家,行員擔心被搶報警,警方到場表明要協助護送,李男堅持不用麻煩,只是要買年貨,請員警不用擔心,最後在員警苦勸之下,由員警換騎李男腳踏車,李則坐上警車平安到家。

▲▼老翁大白天提領50萬現金騎單車回家,最後在警方苦勸下才同意護送。(圖/警方提供)

台中市警一分局繼中派出所警員林弘軒、林穎信日前中午接獲公園路郵局報案,李姓男子提領50萬元,身上帶著大筆現金,又要騎腳踏車,擔心遭搶,請求警方協助,林弘軒提議要載回家,李男則說,這些錢是要購買過年所需用品,請警方不用擔心。

林弘軒認為,老翁年歲大且身懷鉅款,如果獨自騎腳踏車返家,有所不妥,但李男還是堅持說快過年了,不要麻煩警方,自己可以騎車回家,最後在警方的苦勸下,由林弘軒換騎腳踏車,李男則抱著現金坐上警車。

李男說,在警車內看著全副武裝的警察小伙子,在烈陽下騎著腳踏車在警車後面追趕的畫面,笑稱這畫面真像孫子愛看的日本動畫「兩津勘吉」呢,李男到家後感謝警方的協助,並向警方拜個早年。

警一分局提醒,民眾提存現金時,警方可以免費護鈔,不限金額 ,有需求民眾可以撥打110申請護鈔,警方也會增派警力加強金融機構警戒,能防止竊盜、搶奪案件的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