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參觀博物館「打碎569萬文物」家長賠慘了 畫面曝光大逆轉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湖北武漢一家長近日爆料稱,孩子參加5天1000元(人民幣,下同)的校外培訓機構冬令營活動,在參觀「私人博物館」時不慎打碎價值「130萬(約新台幣569萬元)」的文物(陶俑)。家長在爆料中提出2點質疑,一是該文物價值130萬元的真實性,二是如此貴重的文物擺放怎如此隨意,且不牢固?

監視器畫面顯示,當時一名學生經過陶俑的時候,身體不慎觸碰到陶俑的手部,結果陶俑就從中間部位斷成了兩截,摔在地上破損。蹊蹺的是,意外發生後,眾人都上前去圍觀,而帶隊老師卻始終站在後面「漠不關心」,一直看著手機。

事發後,警方已經介入,文物的修復費用和具體損失賠償還在協商中。

▲▼孩子打碎文物。(圖/翻攝自影片)

▲雕塑突然攔腰截断。(圖/翻攝自影片)

對此,大部分網友看完影片後認為小孩無辜,「那麼貴重竟然沒有任何保護措施,沒有玻璃罩也沒有隔離帶」、「是不是該找個專業的第三方鑑定真偽?若是真的,博物館自己怠於保護,有故意為之之嫌;若是假的,博物館有敲詐之嫌」、「這次也不怪孩子,根本沒看見他伸手碰,這麼容易掉下來的東西會是文物?我們這邊一個沒啥欣賞價值的陶罐都用玻璃罩著呢」。

對此,博物館方回應表示,這件鎮墓俑並非130萬,報警方並非博物館,博物館從未勒索研學機構以及勒索小孩父母,現目前還在協商階段。他進一步表示,被損壞的展品是9年前從日本買回,當時花了20多萬元,曾提出讓培訓機構和家長分別賠償1萬元,但雙方都覺得自己不應承擔賠償責任並未同意。

▲▼孩子打碎文物。(圖/翻攝自影片)

▲帶隊老師一直在滑手機。(圖/翻攝自影片)

工作人員表示,「『你先打10萬過來,這件打碎的物品價值130萬』這是通知家長的時候,研學機構的老師告知家長的(家長有全部錄音)。但這個『130萬』是當晚我去警局的時候才知道的,作為博物館方,我們絕對沒有說過這個價格。」

對於孩子家長,工作人員表示,「孩子在第一時間主動承認錯誤,孩子的父母到警局的第一時間也是跟我道歉。並且,孩子父親在孩子害怕得無法端坐時說出了『你不要慫!你不要逃避問題!現在不是錢的問題了,現在是你碰壞了別人的東西,它碎了,關鍵它是文物,是我們國家從此少了一件完成的文物,這個損失是最大的,無法估量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