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升3級? 醫曝「世界第一好消息」:下波作戰關鍵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指揮中心宣布全台維持二級警戒到2/7,對此,「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醫療粉專提到,要升三級還是維持二級?其實現在策略看起來,就是在清零與共存之間,這時個人防疫、社交距離、打好打滿疫苗,就是台灣人下一波作戰的關鍵。該粉專也分享一個好消息,台灣上周施打的疫苗人口比是世界第一。

25日新增13例本土,台灣即將迎來農曆新年,指揮中心公布維持二級警戒,但因應國際疫情嚴峻,且國內發生新變異株Omicron感染事件,因此口罩規定仍嚴格,外出全程要戴口罩。

指揮中心呼籲,民眾要自主落實防疫措施,維持個人衛生好習慣,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出入公共場域落實實聯制、體溫量測等。指揮官陳時中透露,正在研擬春節過年指引,這兩天會公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到年後維持二級警戒,口罩規定仍嚴。(圖/指揮中心提供)

▲▼1/25~2/7維持二級警戒。(圖/指揮中心提供)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25日表示,是不是要三級,還是維持二級?其實現在策略看起來就是在清零與共存之間,原則清零,但要是清零做不到,就隨時要做好共存準備,這時個人的防疫、社交距離,還有把疫苗打好打滿,就是台灣人下一波作戰的關鍵,大家繼續加油!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說,25日確診人數小降,但社區風險仍然不能低估,但有另外一個消息,其實是更值得高興的,根據Our World in Data的資訊,台灣上周施打的疫苗人口比是世界第一。

文中提到,另根據我國的資料,6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的比率有在繼續拉升中,如果能把完整接種的比例拉到一定程度,才有底氣面對可能的社區傳播,畢竟這些是最有可能重症或死亡的族群。

►Our World in Data統計上周全球疫苗施打人口比:

台灣11.5%
古巴8.4%
澳洲7.7%
盧安達6.7%
孟加拉6.7%
義大利6.4%
卡達6.1%
葡萄牙5.8%
阿根廷5.6%
紐西蘭5.2%

▼台灣COVID-19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1劑81.26%、第2劑73.80%、基礎加強劑接種率0.64%、追加劑接種率17.97%。(圖/記者屠惠剛攝)

疫苗、打疫苗、接種疫苗、新冠疫苗。(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