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發現「雨天駕車輾積水噴人」可罰1800!網轟:問題在政府身上

下雨、雨天、水(圖/達志/示意圖)

▲下雨時路上都會有積水。(圖/達志/示意圖)

實習記者金奇/綜合報導

相信許多用路人都知道,台灣的馬路不是那麼的平整,有著許多的空洞,特別是遇到下雨天的時候,路上時常會出現大大小小的水坑,而不管是汽車還是機車經過時,都會激起水花噴到周遭的人車,有網友在網路上貼出影片,表示自己被前方駕駛激起的水花噴,詢問這樣是否能夠檢舉。

當前方車輛激起水花時,若是汽車被噴到可能沒什麼影響,但是若是機車騎士,就會被弄的滿身濕,有網友就表示,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4條,若是汽車駕駛人行經泥濘或積水道路,不減速慢行,致污濕他人身體、衣物,可處新臺幣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4條。(圖/翻攝自全國法規資料庫)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4條第一項第6條規定,若對方衣物有濕或是污漬是可以開罰的。(圖/翻攝自全國法規資料庫)

但是此段留言一出,有網友表示「當然可以檢舉,但我覺得這問題一直在政府身上,平面道路排水設計不良,政府只把責任丟給用路人,這種積水應該要記負責養護單位的過才對。」也有許多網友贊同,表示雖然可以檢舉,但是主要原因還是因為路面不平所造成的,所以不應處罰駕駛。

除了檢討路面之外,也有許多人建議原PO好好地穿上雨衣,就不怕被其他車輛噴水了,又或者是換個交通工具就不會有這個問題了。但儘管如此,大家行經水坑時,還是要減速慢行,除了為自己安全著想,也避免影響他人。

▲雨刷、雨天開車。(圖/達志示意圖)

▲雨天開車時應該要減速慢行。(圖/達志示意圖)

►特斯拉去年熱賣94.6萬輛 正式進軍「土耳其」擴大歐洲業務!

►Aston Martin「最強休旅」再度預告 動力看齊DB11、DBS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