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高雄社區篩檢驗出首例陽性 碼頭工到染疫友人家聊天確診

▲▼高雄港篩檢站。(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港群聚25日再新增4人確診。(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記者賴文萱、林冠吟/高雄報導

高雄港埠群聚風暴延燒,指揮中心25日宣布新增13例台灣本土病例,其中高雄再增4例。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在25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相關事項,其中有一例因其居住地為台南,因此被改列為台南確診個案,並有一例為社區採檢站第一位被驗出陽性的碼頭工人,其傳染原因為和確診者近距離接觸。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昭穎指出,25日新增的4名確診者中,其中有一例因與確診者案18516有密切接觸,但因其居住地為台南,其確診後被轉介為外縣市確診案例;其餘3例,其中案18516本身為船舶相關行業,為前鎮區船舶供應商
因在1/14至15日跟確診個案有近距離接觸,主要談論相關零件供應,有直接面對面接觸確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案18517為碼頭工人,為社區採檢站第一個被驗出陽性的確診個案。陳其邁指出,該名確診個案原為被市府匡列的對象,其因曾在20日下午到確診個案家裡,在友人確診後,該名確診者因而有所警覺,在被市府匡列前主動前往社區篩檢站篩檢,採檢後為陽性確診。

至於另名案18515則因配偶染疫,被匡列後經採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