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納達爾五盤擊落加拿大黑馬進澳網4強 離第21座大滿貫只差2勝

▲▼ 澳網,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 和加拿大黑馬沙波瓦洛夫(Denis Shapovalov) 。(圖/路透)

▲ 澳網,納達爾(Rafael Nadal) 和沙波瓦洛夫(Denis Shapovalov) 。(圖/路透)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世界排名第5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今天在澳網8強賽,交手世界排名13的加拿大黑馬沙波瓦洛夫(Denis Shapovalov)上演五盤大戰,最終納達爾以6比3、6比4、4比6、3比6、6比3勝出,生涯第7度闖進澳網4強,距離生涯第21座大滿貫金盃,就差2勝。

今年澳網少了塞爾維亞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後,納達爾直指冠軍,前一日直落三擊敗法國老將曼納里諾(Adrian Mannarino),生涯第14度闖入澳網8強,今天交手22歲的沙波瓦洛夫,沙波瓦洛夫剛在16強直落三擊敗世界第3的德國金童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生涯首闖澳網8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次雙方交手,納達爾在首盤沒遭遇太多麻煩6比3先馳得點,次盤雙方互保之後,納達爾6比4率先取得領先,不過在三四盤遭遇亂流,加上疑似身體不適,4比6、3比6遭到扳平。

進入到決勝盤,納達爾連破帶保3比0領先,第5局納達爾連續強勁發球、對手掛網讓納達爾保發成功4比1領先,第8局對手保發成功,第9局對手回擊出界氣得摔拍,最終納達爾成功保發以6比3勝出!花了4小時8分鐘收下4強門票。

納達爾上次進入澳網4強是在2019年,當時他打進決賽後,不敵球王喬科維奇收穫亞軍,2020年則止步8強,今年重返4強行列。

網壇「三巨頭」各以20座大滿貫男單金盃並列史上第一,原本最有機會先破紀錄的喬科維奇遭澳洲遣返,無緣參戰,瑞士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未出賽,因此納達爾目前最有機會,他只差2勝就能完成21座大滿貫金盃的霸業。

關鍵字: 納達爾澳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