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求職屢碰壁砸重金租2屋 種468株大麻市值破億「要自己用」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新北市廖姓男子砸重金分別在淡水、八里承租房子作為栽種大麻作物場所。他將大麻種子泡水,待出苗成株後另外嘗試將成株陸續以插枝法等方式栽種,遭查扣468棵大麻植株,市值更破億。廖男審理時沮喪稱「我就是求職屢碰壁,為了逃避現實才沉溺大麻毒癮」更稱大麻都是自己要食用。士林法院審結,依製造第二級毒品罪,處有期徒刑6年。

無業廖男(44歲)無師自通,從2020年3月23日起到同年10月15日下午,砸錢分別租淡海新市鎮社區21樓及八里區社區11樓作為栽種大麻作物場所。將網路購買的大麻種子泡水,待出苗成株後另外嘗試將成株陸續以插枝法方式栽種,期間定期施以水分、肥料、提供二氧化碳,並用相關設備控制光照、溫濕度、土壤酸鹼值、肥料濃度,待大麻生長成株、開花後,以人工方式裁剪大麻成株的葉片及花朵,並放置在室內吹冷氣,蔭乾後將的秤重及保存,完成製程達易於施用程度,並將製作完成的第二級毒品大麻部分成品帶回蘆洲住家,存放在冰箱。

▲▼淡水警方在淡海新市鎮及八里查獲大麻養殖場。(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廖姓男子上網學習種大麻技術。(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警方共查扣到468棵大麻植株,若以單株大麻產量300克,廖男若以每公克800元批發給下游,不法獲利恐高達1.23億元;若是整批流入市面,以每公克1500市價計,這整批大麻市值超過2.3億元。

開庭時,有妨害自由前科的廖男向法官表示,他罹患憂鬱症,面對照顧家庭重責又求職不順,為了逃避現實,才想種大麻自己食用。

法官審酌他在審理時坦承犯行,在案發時主動向警方供出八里租屋處還有裁重大麻,成品放在蘆洲住處,認為他態度尚可,且種植、製造大麻時間約半年,參酌犯罪動機、目的及所生危害程度,自陳大學肄業,之前從事地下工程,現在從事機械外殼加工,平均月收入約新台幣6萬元,已婚、育有2名未成年子女,現與妻小同住等,依製造第二級毒品罪,處有期徒刑6年。種植大麻相關設備、植株、大麻成品等均沒收銷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