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挺喬帥?瑞士名錶:打疫苗是個人自由 等待球王澳網結束後發聲明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圖/CFP)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圖/CFP)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遭澳洲政府驅逐出境,不僅澳網10冠夢碎,他堅持拒打疫苗引發的風波,也讓部分的贊助商開始動搖。不過瑞士知名製錶品牌宇舶(HUBLOT)執行長瓜達盧佩(Ricardo Guadalupe)強調,打疫苗是私人問題,尊重個人自由與決定。

澳洲政府兩度撤銷喬帥的簽證,將他驅逐出境,直接粉碎他的澳網10冠美夢,並公開表示,像他這樣具有影響力的世界球星拒打疫苗,可能助長「反疫苗」的情緒,對年輕人造成不良影響。簽證風波嚴重打擊球王形象,連他的贊助商都傳出開始動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富比世》的統計,喬帥去年贊助收入高達3000萬美金(約8.3億台幣),包括瑞士知名製錶品牌宇舶、法國時尚品牌Lacoste、日本運動品牌ASICS、法國汽車商Peugeot、美國私人飛機Netjets等。

▲▼球王喬科維奇遭澳洲驅逐出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球王喬科維奇遭澳洲驅逐出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雅虎體育》報導,瑞士製錶宇舶執行長瓜達盧佩(Ricardo Guadalupe)今日受訪時表示,「我們正在等待他(喬帥)對自己經歷的一切發表看法。」他也提到,施打疫苗的原則是,這是私人問題,「我們重視個人的自由,每個人都可以自己做決定,可以支持或反對,這是我們的立場。」

瓜達盧佩預估喬帥會在澳網本月30日結束後發表聲明,「屆時我們將確定我們的立場。」

《雅虎體育》指出,宇舶此舉表達了對喬帥的支持,認定施打疫苗是個人選擇。美國媒體《ClutchPoints》則直言,有鑑於公眾對喬帥風波十分反感,宇舶「逆風」相挺的立場令人震驚。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球王喬科維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澳網喬科維奇喬帥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