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都在家 台大仁醫:親戚一來,全家中Omicron

(圖/翻攝施景中臉書)

▲施景中說,沒有打疫苗的人,感染率是有打的5倍,死亡率是13倍。(圖/翻攝施景中臉書)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台大婦產科仁醫施景中表示,「一個熟悉的朋友在美國,已經很久沒出門了,每天在家教小孩,沒想到親戚來探訪,一下全家全都中了Omicron。」

施景中24日在臉書說,上次有人在他的臉書留言,「有打疫苗也會得COVID-19,沒有打疫苗也會得,這樣為什麼要打疫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施景中指出,沒有打疫苗的人,感染率是有打的5倍,死亡率是13倍,這就是答案,「別說我都待在家裡,我會很小心,所以可以不用打疫苗。」

▼台灣COVID-19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1劑81.16%、第2劑73.59%、基礎加強劑接種率0.62%、追加劑接種率16.64%。(圖/記者林敬旻攝)

BNT疫苗。(圖/記者林敬旻攝)

施景中表示,「我一個熟悉的朋友在美國,已經很久沒出門了,每天在家教小孩,沒想到親戚來探訪,一下全家全都中了Omicron,而且症狀也不輕,還不確定是否以後會有後遺症。」

根據疾管署最新統計,台灣COVID-19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1劑81.16%、第2劑73.59%、基礎加強劑接種率0.62%、追加劑接種率16.6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