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納法索總統逃過刺殺! 軍隊稱和平接掌政權

▲▼布吉納法索總統卡博類(Roch Marc Christian Kabor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卡波雷下落不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布吉納法索瓦加杜古24日綜合外電報導

布吉納法索總統卡波雷所屬政黨今天表示,在軍隊發動政變後,卡波雷安然逃過刺殺,目前下落不明。軍隊稱已推翻卡波雷、凍結憲法、解散政府和國會並關閉邊界。

歐洲聯盟發表聲明,呼籲政變軍隊「立即」釋放卡波雷(Roch Marc Chrisan Kabore)。

西非國家布吉納法索各地若干軍事基地的官兵23日叛變,要求開除軍方領導人,並取得較多資源以敉平2015年爆發的伊斯主義叛亂行動。

卡波雷2015年開始掌權,2020年以優先掃蕩伊斯蘭主義叛亂為訴求當選連任,但卻未能平定這場流血叛亂,造成民怨日益沸騰。

他所屬政黨人民進步運動(People's Movement for Progress)今天表示,卡波雷是一項「流產刺殺行動」的目標。法新社記者今天清晨目擊,他的官邸外有3輛佈滿彈孔的汽車,其中一輛還有血跡。

4名安全和政治消息人士透露,卡波雷已辭職。非洲聯盟(AU)和西非經濟共同體(ECOWAS)則對他們所稱這場流產政變加以譴責。

不過由達米巴(Paul-Henri Sandaogo Damiba)中校簽署並由另一名軍官在電視宣讀的公告中說,軍隊已和平接掌政權,被關押人士都身在安全地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