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樂竟等同一碗飯!營養師曝「飲料熱量陷阱」,難怪總瘦不下來

▲▼營養師曝「飲料熱量陷阱」。(圖/Unsplash)

記者曾怡嘉/台北報導

春節連假倒數計時,不少人擔心年後要胖個幾公斤跑不掉,營養夏子雯分享,想要身材不走樣,除了防備桌上那些高熱量糕點甜食,其實餐桌上搭配的飲料也是小地雷,她將常見的市售換算成飯量,沒想到一瓶可樂竟等同一碗飯,真是太驚人!

為了讓大家別誤踩飲料的熱量地雷,營養師夏子雯將常見的9款市售飲料,換算成飯量,讓你能更清楚了解,為何多喝飲料會發胖。

她分享,若仔細查看飲料的營養標示會發現,市售飲料含糖量好驚人,若真的把飲料當成水一口一口喝,一不小心就會多吃了一碗飯的熱量,難怪容易發胖,同時她也提供給大家喝飲料6個小撇步,讓你放膽喝,不怕胖。

#購買小瓶裝

購買飲料時,小瓶優於大瓶,250毫升剛剛好,熱量直接減半,也不用擔心精緻糖攝取過多。

#選擇零卡汽水

想喝汽水時,記得選擇零卡、添加纖維成分,零熱量對身體較無負擔。

▲▼營養師曝「飲料熱量陷阱」。(圖/Unsplash)

#選擇無糖氣泡水

不少人就喜歡喝飲料的暢快感,營養師建議選擇無糖氣泡水,喝起來有相當紓壓。

#首選無糖茶

除了水之外,無糖茶飲絕對首選。

#聰明選機能型飲料

市面上許多機能型飲料,大多為無糖茶飲當基底、另外添加膳食纖維,能促進腸道蠕動喔,但要小心不要喝過量,以免脹氣反而不舒服。

▲▼營養師曝「飲料熱量陷阱」。(圖/Unsplash)

#喝果汁不如喝新鮮水果

她建議吃原型新鮮水果,可攝取到豐富營養素和纖維質,若只喝果汁可能有糖分過高的問題,容易發胖。

▲▼ 營養師曝「飲料熱量陷阱」。(圖/翻攝自FB/貼近你的營養師夏子雯)

▲(圖/翻攝自FB/夏子雯-貼近你生活的營養師)

營養師也貼心提醒,糖尿病患者建議選無糖飲品是最沒有負擔的,並吃適量新鮮水果、不喝果汁為上策,腎臟病患者應避免汽水、氣泡水、茶飲和果汁,若是不忌口容易導致攝取過多的磷和鉀,建議還是喝白開水最好。

關鍵字:

飲料, 熱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