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泰順「年輕人多靠爸族」 顏若芳:該問國民黨連勝文、顏寬恒

▲文化大學政治系教授楊泰順出席「啟動修憲走向內閣制」座談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文化大學政治系教授楊泰順。(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24日自辦修憲公聽會,文化大學政治系教授楊泰順認為,18歲公民權國民黨是「拿香跟拜」,年輕人多靠爸族,降低投票年齡要冷靜。對此,民進黨議員參選人顏若芳晚間表示,這應該要問一下國民黨的連勝文、顏寬恒吧。

國政基金會今召開「當前憲政改革議題面面觀公聽會」,討論修憲相關議題。楊泰順發言時認為,投票權下修對民進黨有利,以民調來看,29歲以下投票人口,支持民進黨的約33%,支持國民黨只有6%。

「這議題是民進黨喜歡的議題,因為對選情有幫助。」楊泰順認為,國民黨支持18歲公民權是「拿香跟拜」,不知道是策略考量還是怕被輿論批判。他更說,千禧年以後的18歲以下年輕人,恐怕跟戰後嬰兒潮那代年輕人特質不一樣。

楊泰順指出,千禧年後年輕人「人云亦云」,主要資訊來自網路或社交媒體的,接收錯誤資訊,也讓很多人思考是否要繼續支持18歲後就有投票權。他強調,千禧年世代卻產生很多「靠爸族」,獨立性不如戰後嬰兒潮一代一樣獨立,在很多因素考量下,要冷靜思考是不是要降低投票年齡到18歲。

對此,顏若芳晚間透過臉書表示,「靠爸族」標籤請還給國民黨公子哥團,許多有創意又能夠自主的年輕朋友滿街跑,而且「靠爸族」應該要問一下國民黨的連勝文、顏寬恒吧?怎麼把自己的狹隘觀念放在努力為生活奮鬥的年輕朋友呢?

顏若芳說,雖然楊教授是她文化大學的政治系老師,「但是,老師,我完全不認同您說的話,您是否跟台灣年輕世代脫節太久?」

▼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顏若芳。(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顏若芳。(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