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戴資穎5度登頂世界球后! 穩坐第一再創2大超強「小戴障礙」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世界球后戴資穎本週累積球后週數安抵200週,達成了史上第一位球后200週的壯舉,而自從他在2016年首度登頂之後,更是創下了在位最久球后週數、女單積分新高的兩項超狂紀錄。

▲▼   戴資穎球后達到200週          。(圖/勝利提供)

▲ 戴資穎球后達到200週 。(圖/勝利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界羽聯今(25)日公布最新一週世界排名,去年在東奧、世錦賽都奪下銀牌的戴資穎持續穩坐第一,而且累積週數成功達到200週,成為世界羽壇史上第4位進入「200週俱樂部」的世界第一球員,更是女單球后史上第一人。

回顧戴資穎的球后之路,目前是第5度登頂世界第一,首次登頂是在2016年12月1日起至2018年4月18日止,一共延續了72週,不過2018年因為世界羽聯調整賽事行事曆和積分計算方式,讓他短暫回到第二位,由日本山口茜登頂,不過僅隔一週,他就勇奪亞錦賽冠軍第二度登頂,要回世界第一的寶座。

▼戴資穎奪下世錦賽女單銀牌 。(圖/CFP)

▲▼戴資穎奪下世錦賽女單銀牌             。(圖/CFP)

戴資穎第二度登頂球后從2019年7月29日開始,加上已經前段時間累加來到137週,超越中國前球后李雪芮的124週紀錄,第三度登頂則是2019年中國公開賽奪亞軍後,一路累積至2019年10月28日來到142週,接著來到第四度登頂,在同年福州羽球公開賽4強開始,擠下當時第一的日本奧原希望再次登頂。

第五度登頂也延續至現在,從2020年全英公開賽擊敗中國陳雨菲奪冠開始,之後全球受到疫情影響,世界羽聯在2020年3月17日起凍結世界排名,世界第一週數累計至2020年3月23日止來到148週,一直到2021年2月2日起才解凍世界排名,因此戴資穎世界第一週數累計至2022年1月25日止,安抵200週,並且有望持續堆高紀錄。

除了這在位週數最久的球后紀錄外,戴資穎在2018年丹麥公開賽奪冠後,先是成為李雪芮之後,史上第二位排名積分突破10萬分的女單選手,隔週他背靠背在法國公開賽奪冠,創下101667分,成為女單史上最高積分紀錄,2021年2月2日再度來到到106075分,兩度突破10萬大關,如今來到108800分,締造新高分紀錄,成為兩大「小戴障礙」。

▼ 戴資穎打破世錦賽魔咒。(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 戴資穎打進世錦賽金牌戰。(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關鍵字: 戴資穎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