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新媒體學院成立 「培育人才」瞄準東莞3千台商助轉型

▲▼  東莞新媒體學院成立           。(圖/主辦方提供)

▲東莞海峽兩岸新媒體學院成立 。(圖/東莞台商協會提供)

記者任以芳/東莞報導

為了拓展兩岸青年交流,以及在地畢業學子適應職場,日前東莞海峽兩岸新媒體學院正式成立。該學院主要目的,主要培養電商直播產業及新媒體領域培養高素質人才,進一步幫助畢業生順利找到職場方向。因為,東莞有超過3千多家台商企業,不少傳統產業尋求轉型,新媒體人才將是最搶手資源。

東莞台辦輔導之下,萬瑞世家集團與夢行悟空合作共建的海峽兩岸新媒體學院正式成立,該模式以商管院為重要鏈接點,結合職業院校與用人企業, 先培育後用選,以「育、選、用、升」的創新業態培育人才,幫助企業挑選優質人才

簽約現場上,東莞台商協會橫瀝分會劉明德副秘書長也表示,「兩岸一定要多交流謀發展,未來台協分會也將共同助力學院的成長。」海峽兩岸新媒體學院成立之後,整合校企資源,每年舉辦海峽兩岸短視頻直播大賽,積極培養新媒體人才。

▲▼ 日前東莞海峽兩岸新媒體學院正式成立           。(圖/東莞海峽兩岸新媒體學院提供)

▲培育新媒體人才,未來也可幫助東莞3千家台商轉型。(圖/東莞海峽兩岸新媒體學院提供)

來自台灣夢行悟空負責人洛克思深耕東莞多年,他表示。「90年代開始東莞有世界工廠美譽,製造業是東莞的立市之本。在全市產業的構成中,工業占比超過一半,工業發展向好是東莞經濟發展向好的基礎保證。」未來全球將陸續進入新媒體的時代,人才的培養及輸出是相當重要的一環。

除了培育人才,身為東莞台商投資企業協會的新媒體顧問的洛克斯也說,東莞台商投資企業協會3000家以上會員企業,許多傳統企業急於轉型,新媒體是趨勢也是潮流,如何幫助企業踏入新媒體和直播帶貨領域,讓優質產品走進千家萬戶,都是自己將來服務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