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局砍斷「深海閻王」腳筋判6年 朱雪璋沙發藏兵器再判拘55天

斷人腳筋判6年定讞!朱雪璋落跑被通緝 大膽打卡「三峽墓園」曝行蹤

▲朱雪璋因重傷害案件遭判刑6年定讞後,因違法持有刀械再判拘役55天。(圖/資料照)

記者蔡怡萍/台北報導

台北市光信里前里長、自稱明朝開國皇帝朱元璋第19代孫的朱雪璋,在2016年2月間與綽號「深海閻王」的王毓霖相約比武,設局埋伏20多人將王的腳筋砍斷,被因重傷害罪判6年定讞。而檢警在同年3月前往朱的道館搜索時,又查獲各式刀械13把,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查扣非法刀械並起訴,台北地院再判朱拘役55日,沒收管制刀械1支。

朱雪璋與「深海閻王」王毓霖早有嫌隙,兩人在2016年2月間相約在道館比武,朱竟埋伏20多人偷襲並砍斷王的腳筋,檢警在同年3月23日上午前往朱的道館兼住處搜索,一共查扣13把各式刀械。其中在沙發夾層中搜出的一把長17公分、外型似民俗長槍槍頭已雙面開鋒之刀械,送主管機關鑑定後認定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

▲▼朱雪璋押解返台 。(圖/記者李毓康攝)

▲朱雪璋押解返台 。(圖/記者李毓康攝)

法院在2020年5月將前案依重傷害罪判朱雪璋6年定讞後,為躲避入獄,隔天即和妻子企圖搭機離台被海關攔下,之後又人間蒸發遭到通緝,但檢警循線查出朱偷渡到中國,在2020年9月透過「兩岸共打」模式將朱遣返回台。

而發監執行後,檢察官將鑑定結果另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提起公訴,法院開庭審理時朱坦承持有,考量他已入監服刑並自白犯罪,判拘役55日,可易科罰金5萬5000元,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