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心如拍《華燈》最感動這2件事 「挖出內心深藏一面」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斥資2.5億打造《華燈初上》,林心如擔任總製作人兼主演,扛下許多壓力,她在TVBS《看板人物》節目上提到,拍這部戲最感動的兩件事,一個是演員的向心力,另一個就是劇中姐妹之間的友情,「編劇(杜政哲)很厲害,每一次都寫到心裡面。」

▲▼楊謹華(左)、林心如一同出席《華燈初上》首映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林心如擔任《華燈初上》總製作人兼女主角。(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心如從演員跨足製作,從一開始摸索、跌跌撞撞,再到現在成為王牌製作人,自認一直很努力,不服數的個性,要做給不看好的人後悔。她製作《16個夏天》後,想和編劇杜政哲再合作,討論想拍不一樣的新戲,「想展現歡場人生,那樣的故事對演員有很大的發揮,像酒店小姐,比較不是生活中接觸到,或是別人不會找我演的戲,最開始範本是《紅玫瑰白玫瑰》,兩女相愛相殺,但後來一直修改,加上現在流行的類型懸疑謀殺,放到故事裡面。」

▲蘿絲媽媽和蘇媽媽姐妹情。(圖/翻攝自Facebook/華燈初上)

▲劇中蘿絲媽媽和蘇媽媽閨蜜情深。(圖/翻攝自Facebook/華燈初上)

《華燈》2大媽媽桑相愛相殺,是故事一大看點,林心如提到,「這部戲姐妹之間的友情,像是蘇和蘿絲互相扶持,蘿絲跟花子,患難中建立真情,這是讓我很感動的。女性之間的感情,就很像汪洋中是彼此浮木一樣,其實很動容的。」她讚編劇很厲害,每一次都寫到心裡面,「那種在心裡面壓抑很久,平常不會跑出來,就透過戲劇上面表現出來。」

▲▼《華燈初上》楊祐寧飾演遊走在黑白兩道的刑警「潘文成」             。(圖/百聿數碼提供)

▲▼ 華燈初上小姐照            。(圖/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華燈》網羅一線演員 。(圖/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而該劇網羅一線演員,演出「光」旗下小姐們,每一位都可以成為一部戲女主角,為了這部戲合體,林心如感動,「很幸運演員向心力,有時拍大場的戲,大家把時間都HOLD在這邊,像是拍酒店光裡面的戲,小姐都要當背景,發一天的通告,主戲不到2、3場,就是要在後面陪客人划拳、錄現場環境音,真的很感謝大家。」

▲▼林心如尚《看板人物》接受專訪。(圖/TVBS提供)

▲林心如《看板人物》暢談製作心得。(圖/TVBS提供)

擔任製作人,林心如針對角色去挑適合演員,事先大家也一起去20年日式酒店「職前訓練」,由媽媽桑親自訓練,「有很多規矩要學,像是小姐坐的時候不能坐滿、小姐不可以翹腳,還有如何點打火機、折毛巾,客人來遞上熱毛巾,以及倒酒規矩,像是酒杯空了要斟滿、敬酒杯子不能比客人高。」如此考究,演出來才會真。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保護自己、遠離毒品!

《華燈》演員都看不下去!蘇慶儀媽被封「鬼母」:怎會有這樣父母

林心如《華燈》燒錢2.5億不手軟!TOP 5排行榜「最貴的是卡司」

「最美周芷若」戶外泡湯美翻 露香肩微微一笑飄仙氣

魏瓔珞下輩子守傅恆?吳謹言親回《延禧攻略》最終答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