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市拍板「春節疫苗」方案! 初四到初六也能打BNT、高端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中央於過年期間(1月31日至2月6日)共7天暫停接種疫苗服務,台北市長柯文哲原本於23日表示,因為台灣人不喜歡過年去醫院,所以計劃在25日加開施打量能,將疫苗盡量打完。不過,台北市政府24日拍板,要在2月4日、5日、6日(初四、初五、初六)加開疫苗接種服務,共有50、60家合約診所願意配合,詳細將於24日下午記者會說明。

蔡炳坤24日上午視察東區地下街疫苗接種站情形時,針對柯文哲希望讓疫苗在過年前打完一事,他表示,今天早上會議有討論,因為柯文哲對接種疫苗的重視,加上中央1922預約平台共有7天暫停,也就是1月31日至2月6日不提供預約接種,因此北市一直思考2種方案,包括過年前加量、春節期間接種。

蔡炳坤提及,早上台北市政府會議中拍板,因為調查春節期間仍有50、60家合約診所願意於2月4日、5日、6日(農曆春節初四、初五、初六)提供服務,因此將於24日下午記者會公布「春節疫苗接種方案」。

此外,蔡炳坤也指出,目前盤點BNT、高端疫苗仍足夠,但無法再提供莫德納疫苗預約,因為莫德納在這期已經預約15.7萬多人,還要先請中央按照預約數量先撥發疫苗,確保預約民眾於該期順利打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