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生母被封鎖!17歲尋親男孩心碎自殺 留遺書:給一生一個交代

▲▼ 劉學州。(圖/翻攝自微博、陸媒)

▲劉學州在海邊留下陽光燦爛的最後一張照片。(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想給自己的一生一個交代,把痛苦傾訴到大海中。」大陸河北17歲的「尋親男孩」劉學州今(24)日凌晨發布遺書後離世,內容提到自己被生父母賣掉,4歲時養父母去世,上學遭遇欺凌、性侵,踏上尋親路後被生母「封鎖」、網路霸凌等。親屬透露,他是在三亞海邊吃了藥,送醫後搶救無效死亡。

綜合陸媒報導,劉學州今日凌晨在微博發出最後一篇文,寫著「生來即輕,還時亦靜」。內容顯示,他出生就被親生父母賣掉,4歲時養父母因意外雙亡,上小學後因為比較輕柔被同學霸凌,到國中時被男老師性侵,「後來就感覺自己有點抑鬱傾向,一直在克制自己讓自己變得開心些。」

▲▼ 劉學州。(圖/翻攝自微博、陸媒)

▲劉學州認親後,知道自己有4個有血緣關係的兄弟姐妹。(圖/翻攝自新黃河)

長大後的劉學州有個心願,就希望能找到親生父母,希望自己不是孤獨的一個人,之後透過網路尋親,他真的找到了。

劉學州與親生父母通話,對方除了生疏之外,更多的是防範。他對父母說,希望能有一個家,結果對方反而對外放話「劉學州要一間房」,稱當初是因為家貧才賣掉劉學州,不是愛錢,他後來還剋死了養父母,現在長大了,又找上老人家要房!

▲▼ 劉學州。(圖/翻攝自微博、陸媒)

▲劉學州被親生母親封鎖。(圖/翻攝自微博)

劉學州16日發文稱,親生父母受不了網上對他們的譴責,已將自己的微信封鎖,還拿賣他的錢當結婚聘禮。據《九派新聞》報導,劉學州18日曝光與生母對話錄音。生母怒吼「誰讓他們(養父母)抱的?他們不抱,還有別人家好的(好人家)抱呢!」

▼ 劉學州生母曾怒吼,「誰讓他們(養父母)抱的?他們不抱,還有別人家好的抱呢!」(圖/翻攝自九派新聞)

▲▼ 劉學州。(圖/翻攝自微博、陸媒)

事情鬧到網路上後,劉學州同時遭遇了網路霸凌。鋪天蓋地的惡意最後打垮了劉學州。他從河北一路逃離,最終來到大陸最南方的海南島三亞。

他在遺書中寫道,「陽光照在海面,我也歸於大海。從這裡結束自己的一生,也帶走了這個世界上最美的風景。」劉學州的舅媽透露,「劉學州在三亞海邊吃了藥,被好心人發現後,正在醫院緊急搶救。」凌晨4時許,劉學州經搶救無效死亡。

三亞市110指揮中心今日回應稱,此前尋親成功後被生母微信拉黑的男孩劉學州自殺,於當日凌晨經搶救無效死亡,具體情況仍在調查中。

劉學州的離世今早登上微博熱搜第一,網友紛紛表示哀悼,「人生那麼苦,靠著自己走到現在了」、「天啊..真的是個悲劇..太難過了」、「太難過了 親生父母和網絡噴子活活逼死了這個孩子 他還是個孩子呀」、「不知道該說什麼,又不知道能說什麼,雪崩之時沒有一片雪花是無辜的」。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 劉學州最後一篇發文。(圖/翻攝自微博)

▲▼ 劉學州。(圖/翻攝自微博、陸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