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只差一個轉角」仍無法探望失智母! 梁佑南一路痛哭回台北

記者張筱涵/綜合報導

隨著台灣疫情再次爆發,許多人的生活也漸漸開始受到影響,藝人梁佑南就因此沒能去探望住在護理之家的失智母親,想到媽媽明明就在轉角處卻沒能見到,回台北的路上忍不住痛哭。

▲▼澎湖快篩。(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台灣疫情再次爆發。(示意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梁佑南23日上傳一段媽媽吃著豬腳的影片,傾訴疫情阻擋了母女相見的機會:「因為疫情又緊張了!所以護理之家也全面禁止探視,超大的看板就在門口,但我就想,我來送媽媽的黃卡,說不定在大廳可以巧遇媽媽的。」尤其她聽說媽媽就在離自己很近的轉角處,但始終沒能看見,即使明白一切都是為了安全,仍難免感到傷心。

上車後,梁佑南忍不住淚水開始痛哭,一路到台北眼淚都沒有停過:「這討厭的疫情,快滾吧!」和媽媽視訊時,媽媽還以為她和家人吵架而心疼:「後來我說你看,我跟家人正在喝咖啡看電視啊!琦姐也趕緊跟阿嬤撒嬌,媽媽才不哭。她都失智了,卻還在擔心著我,我真幸福,所以我揪心。」

▲梁佑南和媽媽感情要好。(圖/翻攝自FACEBOOK/梁佑南 Emily Liang)

▲梁佑南和媽媽感情要好。(圖/翻攝自FACEBOOK/梁佑南 Emily Liang)

而影片中梁媽媽吃的豬腳就是梁佑南準備的,梁佑南看了以後慶幸自己有切小塊方便媽媽品嘗,後來也送了雲林最好吃的地瓜希望在護理之家的老人家們可以吃地瓜湯點心。網友看了也深有感觸,「這疫情真讓人心煩,我也二年沒看到我爸爸了」、「護理之家會把老媽媽照顧好,當然沒看到媽媽會很難過這是人之常情的,我之前也是這様那是去年那波疫情,所以才把兩老接回家請倆位外庸照顧,是有較忙」。

【梁佑南臉書全文】

因為疫情又緊張了!所以護理之家也全面禁止探視,超大的看板就在門口,但我就想,我來送媽媽的黃卡,説不定在大廳可以巧遇媽媽的。
真的沒有,真的不行,繳了黃卡,填了第三劑 注射同意書,把給媽媽的東西交代清楚,我也不好為難護理人員,雖然我聽說,媽媽就在轉角處,但他們沒叫出媽媽,沒讓她過來,我非常明白,這是在保護著我的老菩薩,也保護著大家。
轉身離開上車後,我哭出來了!眼淚一直流回台北,這討厭的疫情,快滾吧!我怎麼又那麼想媽媽,昨天護理長讓我和媽媽視訊,説著説著媽媽哭了[她覺得我跟家人吵架了,心情不好了]。後來我說你看,我跟家人正在喝咖啡看電視啊!琦姐也趕緊跟阿嬤撒嬌,媽媽才不哭。她都失智了,卻還在擔心著我,我真幸福,所以我揪心。
才剛上高速公路,護理長就傳來媽媽吃豬腳的短視頻,還好我有剖開,媽媽吃起來也方便,看著媽媽滿足我也開心,感謝護理之家把媽媽照顧的很好。
送去了雲林最好吃的地瓜,明天天氣冷,他們可以煮地瓜湯給老人家當點心,讓愛一直溫暖在長輩的心裏。
[我愛我的老菩薩]
#感謝討園寬福護理之家

►吸金王YouTuber換人!冠軍僅23歲狂撈15億 「雲端漢堡店」攻進台灣

►《原來是美男》朴信惠嫁了! 張根碩「秒入戲黃泰京」回應笑翻韓網

►澎恰恰亮存摺「已賺3000萬」! 債主正面槓上…全場尷尬靠他才解圍

►瑤瑤突放閃!「隔罩左右蹭嘴」甜讚:晉升最帥男主角 對象身分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