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邀姚明訪台見證民主 人權鬥士自爆IG已被封鎖:虛偽!

▲▼姚明、易建聯,中國男籃 。(圖/CFP)

▲姚明 。(圖/CFP)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中國籃球協會主席、前NBA球星姚明,日前公開邀NBA人權鬥士、塞爾提克球星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造訪中國,坎特欣然同意,更反邀姚明一同造訪台灣,但坎特今在推特爆料,自己的IG帳號已經被姚明封鎖,稱這位中國籃球傳奇十分虛偽。

坎特多次在網路上公開力挺台灣、香港、西藏人和維吾爾人,還穿上特製球鞋開嗆中國,並且呼籲所有選手應該要抵制本屆北京冬季奧運,惹怒不少中國球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姚明日前接受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採訪,先是談到自己對冬奧能順利舉辦充滿信心,隨後更談到近期NBA球員所發表的抵制言論,姚明則說體育就是溝通的橋樑,並透過媒體向坎特喊話,希望能邀他來中國走走,坎特欣然同意,並提出想去新疆集中營,以及想看看自由的彭帥,同時還反邀姚明一起到台灣觀光,看看台灣民主是如何蓬勃發展。

不過,坎特今在推特爆料,自己的IG帳號已經被姚明封鎖,「我一定要跟大家分享這件事,姚明真的很虛偽!當初他邀我去中國,隔天我還接受他的邀請,沒想到才隔一天他就像個小孩一樣封鎖我,我猜是習主席不同意,拜託別讓自己在世界上活得那麼尷尬了!」

▲▼塞爾提克坎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BA人權鬥士、塞爾提克坎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