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張圖看懂「隨到隨打1、2劑疫苗」怎麼查 指揮中心教2選1

▲▼高端疫苗,台北長庚醫院團隊,台北田徑場疫苗注射站,疫苗接種,施打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國產疫苗,接種率,防疫,疫情,緩打潮,EUA緊急授權,免疫橋接,中和抗體,保護效力,次蛋白疫苗。(圖/記者李毓康攝)

▲想打1、2劑的人可到疾管署網頁查詢「隨到隨打」接種點。(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近來第3劑疫苗搶約,1922平台不提供1、2劑預約,到底要到哪才能打前2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1張圖,讓民眾馬上可查「隨到隨打站」,只要上網點進去,再依個人情況,選擇COVID-19疫苗接種院所地圖,或COVID-19接種院所查詢。

由於部分民眾不解,現階段哪裡能打到第1、2劑疫苗?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以前沒預約系統,都藉由「地圖」查詢,各縣市能各自接種前3劑,確實系統上路,要找打1、2劑的資訊比較困難。莊人祥指出,考量此不便,民眾只要到疾管署網頁,在最上方看到COVID-19 防疫專區,點進去,選擇「COVID-19疫苗」,再從該格進入,並選擇「COVID-19疫苗接種院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張圖看哪有隨到髓打站。(圖/指揮中心提供)

▲1張圖看懂如何查詢哪有隨到髓打站。(圖/指揮中心提供)

點入「COVID-19疫苗接種院所」後,會看到COVID-19疫苗接種院所地圖,和COVID-19接種院所,可經由這2種選項查詢。以接種院所為例,會有各縣市連結,並清楚顯示「隨到髓打」接種點,各縣市衛生局也會陸續將相關最新資訊建立在連結裡。

不少人還沒預約到第3劑,莊人祥指出,第21期1月26日至28日會在1922平台開放預約,2月7日至2月13日接種。另外,有些人在國外打了1或2劑疫苗,回國後雖在衛生所登入接種資料,預約系統卻沒有,莊人祥表示,1922會更新,21期後便匯入資料庫,若返台國人想接種第3劑,只要符合資格並打過2劑,26至28日一樣能到1922預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