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獨/輪我們展身手!名醫447字洩陳其邁春節防疫關鍵:傳播鏈斷診所

▲高雄市醫師公會理事蔡昌學醫師出面轟陳時中             。(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市醫師公會常務監事蔡昌學醫師。(圖/記者吳奕靖攝)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市本土病例從一家3口確診開始之後,整個大爆發到目前42例,這讓基層院所也非常憂心,不過現在有醫界重量級醫師,高雄市醫師公會常務監事,同時也是中華民國診所協會全國聯合會副理事長蔡昌學出面喊話,「防疫!輪到我們施展身手的時候了。」

蔡昌學醫師在自己的臉書發表,他表示現在已經進入COVID-19 防疫工作的後半段, Omicron也朝著輕症流感化演變。由於傳播力太強無法即時清零,但我們也要以「區段式清零」的做法,不放棄積極疫調來為每條傳播鏈設定停損點; 畢竟像流感大流行也是會影響經濟市場,而且有部分老人家也還沒接種疫苗。

▲高雄市政府喊話基層診所啟動「春節防疫」:幫快篩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政府喊話基層診所啟動「春節防疫」:幫快篩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他提到回想COVID-19初期時, 藥師團體勇敢承接口罩發放的任務,雖然害怕但小心應戰面對,他們終獲政府與社會的掌聲。他呼籲基層醫療院所,「現在, 輪到我們基層醫界繼支援篩檢站與社區疫苗接種任務後,再次可以施展身手的時候了」。將要配合高雄市政府24日起啟動「春節防疫專案」,意在將傳播鏈阻絕於診所端。

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在23日防疫記者會當中呼籲,「針對高雄市一千多家基層診所,只要是遇到呼吸感染症狀的患者,就在戶外由醫師評估後免費發放「醫師評估快篩試劑」供居家檢測, 患者回報醫療院所結果。 在醫病雙方全程均戴上口罩的狀況下, 就算遇到確診者清消後也不需被隔離或停業」。

蔡昌學也呼籲請基層醫師同仁安心們要安心,也引用了一段話來鼓勵大家,「醫師面對病人本為天職, 無法避免。疫情可懼者, 病毒僅為一小部分, 最可懼者, 仍為人心, 人性。」他說:「別忘了我們從醫者的初衷,醫界加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