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自貿港區加值園區+宿舍列紅區 明起擴大採檢4千5百人

▲遠雄自貿港區加值園區兩處列為紅區 

▲確診者增,市長鄭文燦表示,遠雄自貿港區加值園區有兩處列為紅區。(圖/市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3日於市府防疫說明會指出,今天採檢的1720位是遠雄自由貿易港區加值園區內所有的廠商及員工,新增30位確診,連日來共有百人確診,感染源是從亞旭電腦出來,因其位於遠雄自貿港區加值園區,區內因為足跡會有交錯,會有共同使用的廁所廚房或者是餐廳、電梯等,所以港區內風險較高的加值園區及宿舍區兩個地方,列為紅區。

▲遠雄自貿港區加值園區兩處列為紅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市長說,遠雄自由貿易港區範圍相當大,約45公頃,根據遠雄公司的評估,港區內其他貨運站、物流區、倉儲區等約有4,500人,明(24日)開始,要進行第二輪的擴大採檢範圍;另外相關的貨運承攬業者、報關行、物流車隊貨車司機等往來人員,則列為第三輪擴大採檢範圍。

因應確診增加,加值園區內30家廠商已停工,採取高標準,優先完成採檢及清消作業,並預計進行3次以上採檢,停工期間也會繼續清查各廠商是否有派遣勞工、往來維護廠商等,都會匡列採檢,確保沒有潛在病例,無安全疑慮後才能復工。

今日上午加值園區也進行環境清消作業,完成後將由敏盛醫院進駐設置常設採檢站,進行後續整個港區的採檢工作。鄭市長說,加值園區及宿舍區等兩大紅區是目前最需要清查的部分,涉及社區的足跡也必須全部調查,如疫調結果出來,即會儘速公布個案的公共場所足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