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東奧金牌AZ爆冷止步16強 名將批不努力:他的世界第1美夢結束

▲▼德國網球名將茲維列夫爆冷輸給加國新星沙波瓦洛夫。(圖/路透)

▲德國網球名將茲維列夫爆冷輸給加國新星沙波瓦洛夫。(圖/路透)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世界排名第3的德國名將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今日在澳網16強賽爆冷輸給加拿大新星沙波瓦洛夫(Denis Shapovalov),儘管兩人第2盤打入搶七,這位東奧男單金牌得主仍以3比6、6比7(5:7)、3比6被橫掃,網壇名將貝克(Boris Becker)批評他太被動,他想在澳網後登上世界第1的美夢告終。

年僅24歲的茲維列夫,被看好成為網壇3巨頭的接班人,他也不怕惹麻煩,日前數次站出來替現任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說話。高居本屆澳網第3種子的他,前3輪賽事都以直落3勝出,但16強賽卻大爆冷門,連輸3盤不敵左手持拍的加國新星沙波瓦洛夫,無緣8強門票。

網壇名將貝克賽後批評了茲維列夫的表現,直言非常失望,「他整場都沒找到狀況,他沒打出活力和侵略性。從比賽一開始,就有種沙波瓦洛夫總是領先一步的感覺。我已經很久沒看到茲維列夫這麼被動了,你可以輸球或表現很糟,但你必須努力,把你的靈魂留在場上,我們今天沒看到他的這一面。」

貝克還說,「茲維列夫想在澳網之後成為世界第1的美夢已經結束,他必須好好思考發生什麼事。他以前總是充滿信心,但過去幾周在澳洲似乎發生了一些事情。」

擊敗「東奧金牌」茲維列夫的沙波瓦洛夫,8強賽將強碰挑戰生涯第21座大滿貫冠軍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

▲▼德國網球名將茲維列夫爆冷輸給加國新星沙波瓦洛夫。(圖/路透)

▲加國新星沙波瓦洛夫。(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