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若多點爆發「陳時中恐升三級警戒」 侯友宜:全面防堵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2025世壯運組織委員會揭牌儀式。(圖/記者林敬旻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擴散,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22日)指出,目前仍可追蹤感染源,但若出現廣泛、多點社區群聚疫情,防疫將不得不升級。針對外界關注是否升三級警戒,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3日)受訪時認為,現階段「要戒慎恐懼、全面防堵」。

侯友宜並未明確表示建議防疫升至三級,他說,疫情要隨時做好掌控,看起來台北、新北都有零星個案出現,有個案出來要馬上採取精準疫調及採檢 ,有效控制不讓疫情往外擴散。

侯友宜並指出,雖然新北的疫情跟上次不太一樣,要戒慎恐懼、全面防堵,既然中央沒有辦法阻絕於境外,管控於境內就是地方政府要負起責任,跟中央並肩作戰,「原本期待在境外阻絕發揮最大效果,顯然還是到了境內來」。

亞旭電腦桃園廠爆發群聚感染,新北市府詢問亞旭中和廠卻得到無支援情況,但新北經過精準的疫調發現,有68名勞工前往支援。侯友宜對次震怒表示,立即重罰30萬元,未來仍會不斷稽查,也盼業者做好企業快篩。

侯友宜亦指出,支援的68名員工立即居家隔離,全部員工414名立即擴大採檢,昨晚篩檢後均是陰性。

對於疫情指揮中心針對案例的呈現,儘管桃園的確診數高於雙北,但都被畫上最深顏色,侯友宜回應,不論中央要如何畫、如何標示,地方最在意的是自己有沒有把工作做好,大家只要齊心齊力把防疫做好,都會用平常心看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