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男「賣腎買iPhone」10年後現況曝! 重殘臥床恐要換腎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智慧型手機尤其以蘋果iPhone系列最為吸引人,許多人都會笑稱要「賣腎換手機」,不過中國大陸的王姓少年還真為了iPhone賣掉一邊腎臟,當時瀟灑說一個腎就夠了,「多的不如賣掉算了」,10年後他不僅得長期臥床洗腎,還必須終生服藥,更困難的是病情一旦變糟,還可能得把當年留下來的那顆腎換掉。

▲▼少年賣腎買iPhone 4S,如今7年過去,慘況曝光。(圖/翻攝《鳳凰網》)

▲小王賣腎換iPhone。(圖/翻攝《鳳凰網》)

10年前iPhone手機已經引領風潮,蘋果推出首次搭載siri的iPhone 4S後,湖南年僅17歲的小王因家境平平無法負擔多餘花費,為了跟風追時尚,他決定身體力行「賣腎換手機」,四處打聽後接受黑市媒合一家地下醫院,以2.2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9.8萬元)的價格成功賣掉腎臟。經過9小時的手術後,小王拿著賺得的錢去買回夢幻逸品iPhone 4S和iPad。

東京蘋果迷買到iPhone 4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iPhone 4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受訪時小王大方秀出腰間長長一道傷口,驕傲地說「一個腎就夠了,要兩個幹嘛?還不如多的賣掉!」不過好景沒有持續太久,小王的手術疤痕開始出現感染狀況,原來是當初動手術的衛生環境太差導致,但病發後他因不敢告訴父母選擇隱忍,等到情況嚴重送醫時,他被醫生告知剩下的唯一一顆腎臟功能嚴重受損。

▲▼少年賣腎買iPhone 4S,如今7年過去,慘況曝光。(圖/翻攝《鳳凰網》)

▲小王必須臥床洗腎。(圖/翻攝《鳳凰網》)

如今27歲的小王從此被列為重度傷殘,必須一輩子洗腎,而且多數時間只能臥床靠父母養。原是一個身高190公分的陽光男孩,為了追風葬送前途,後來父母告上法院勝訴,獲得一筆147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641萬元)的賠償,但仍得背負小王終身治療所需的經濟重擔,不只如此,他們還得擔心一但病情控制不佳小王得了尿毒症,恐怕還得換一顆新的腎,境遇完美諷刺。

作為黑市裡最受歡迎的器官,腎臟的價格遠遠不只2.2萬,在美國黑市,一顆腎臟可以賣到26.2萬美元(約新台幣781萬元),幾乎是小王當初賣腎的8倍價;此外,2019年蘋果與高通的專利戰,中國大陸掀起拒用蘋果手機的風潮,7年前曾風靡一時的昂貴iPhone 4s,二手手機回收價僅值2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9元),大概勉強夠買1個便當,令人不勝唏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