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第3劑打mRNA疫苗最有效 Omicron重症防護力90%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疾病預防及控制中心(CDC)引述3項最新的研究指出,第三劑打mRNA疫苗是對抗Omicron變異株的關鍵,mRNA疫苗對染疫引發重症的情況有高達90%的防護力。

▲▼mRNA疫苗,輝瑞,BNT。(圖/路透)

▲美國研究正式mRNA疫苗如輝瑞、莫德納,防Omicron效果最高。(圖/路透)

路透社報導,這3項由美國CDC主導的研究,是美國第一次能夠針對快速傳播的Omicron病毒對加強針的影響提出觀測結果。綜觀施打加強針後的結果,人體對於染疫和有症狀感染的保護力都有所提升,效果在50歲以上族群間更為顯著,特別是選擇採用mRNA技術的莫德納或輝瑞疫苗的人。

CDC主任瓦蘭斯基博士(Rochelle Walensky)於21日在白宮簡報會上指出,及時接種第三劑疫苗的人,對感染Omircon與重症住院的防護力最高。不過就像其他國家的研究結果,加強針對Delta變異株的防護力仍高過Omircon。

另一項針對住院率和急診的研究,將研究區間訂在2021年8月26日至2022年1月5日,結果發現接種第二劑已經超過6個月的族群,染疫防護力大幅降低到剩57%,但已接種加強針的人防護力卻高達90%。

此外《美國醫學雜誌》(JAMA)一篇研究也有相同發現,目前防護力最強的都是接種過第3劑,且是選擇接種mRNA疫苗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