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時數破100小時!工程師一看薪資單怒了 網:文組都同情你

▲▼工作,職場,女性。(圖/pixabay)

▲工程師拚命加班,薪水竟沒有超過5萬。(圖/翻攝自pixabay)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科技業工程師是出了名的爆肝工作,平常加班到三更半夜已是常態,不過薪資水準卻讓許多人羨慕,不有一名網友在Dcard抱怨,他每月的加班時數破100小時,忙到一直沒空關心薪資單,直到日前打開來檢查,發現加班費加底薪竟不到5萬元,讓他決定拿完年終後直接辭職。

原PO在Dcard表示,大學畢業後由於不知道要做什麼,所以踏進了現在的公司擔任工程師,儘管剛入職時薪水比大學實習還低,因為與同事相處融洽、試用期後薪水就會調整,最終還是在這一間公司做了1年,「之前都忙於加班,都沒看自己的薪資單,直到上個月我加班超多,所以我就想說看看我的薪資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結果一看讓他差點吐血,原來他加班時數總計111小時,加班費才20744元,等於1小時才領186元,加上底薪每月薪水不到5萬元,讓他苦笑「我每天加班沒有了自己的生活,沒有加班的時候時還會被酸,然後領這種薪水」,讓他覺得付出的努力與薪資不成正比。

▲▼加班破100hr!工程師忙到沒空看薪資單 一攤開怒了。(圖/翻攝自Dcard)

▲工程師貼出薪資條,曝光每月加班超過100小時。(圖/翻攝自Dcard)

他表示,他的主管有時候碰上機器壞掉,自己不會修一直要麻煩他弄,「我就請問,你到底當我是作業員,還是工程師,如果真的把我當工程師,為何薪水為何還這麼低」。薪水問題讓他決定拿完年終後直接辭職。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說「想太多了,公司沒有你一樣找得到人修」、「為了你的肝好,直接辭職了吧」、「你算一下就知道,即使都按照勞基法,加班是老闆賺,不是你賺到」、「這個加班時數太可怕了吧」、「謝謝你讓我知道,文組的我還是可以同情某些理組」、「輕鬆下班24k、每日12小時50K,看你選擇」。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