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燈》子維得人疼!劉敬自認叛逆「偷買車出車禍」氣炸老媽

記者林奕如/專訪

19歲劉敬演出《華燈初上》子維一角受到關注,角色貼心早熟得人疼,現實生活中的他,自認跟角色超不像,和媽媽相愛相殺,做過最叛逆的事,瞞著媽媽偷買機車,沒想到騎2個月就出車禍,做筆錄時警察通知家長,媽媽完全氣炸了;而他當初決定就讀表演藝術這條路,家人當初也十分反對,陸續拍作品闖出一點成績後,才獲得認可。

▲華燈初上劉敬飾演林心如兒子維。(圖/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19歲劉敬飾演子維受到關注。(圖/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子維被封為「國民兒子」,演活角色劉敬則笑說:「本人沒有這麼好養。」他自認叛逆期讓媽媽頭疼,國中時有晚10點門禁,他和同學貪玩忘記時間,發現進不了門,只好跑到超商借睡,或是睡學校司令台,他說:「次數沒有很多啦,大概3次左右,爸媽有講過規矩,是我自己不對。」

▲劉敬飾演林心如兒子。(圖/翻攝華燈初上臉書)

▲《華燈》劉敬飾演林心如兒子「子維」。(圖/翻攝自Facebook/華燈初上)

劉敬滿18歲夢想買機車,媽媽擔心騎車危險禁止,他索性瞞著媽媽買車,省吃儉用存下零用金,同時跟別人借錢,用分期付款買車,結果才騎2個月就車禍,警察到醫院做筆錄時同步通知家長,他直呼:「我從醫院回來之後,媽媽坐在客廳瞪我沒有講話,我就知道不能騎了,乖乖搭捷運。」

▲▼劉敬             。(圖/翻攝自Instagram/jimmm___0504)

▲劉敬擁有一雙水汪汪大眼 。(圖/翻攝自Instagram/jimmm___0504)

高中就讀表演藝術科,劉敬坦言一開始想要走諧星路線,當綜藝咖,因為自己喜歡逗笑大家,之後接觸戲劇,發現自己也滿愛演戲,一開始拍北藝大學生製片,之後參與《粉紅色時光》演出,正式出道,他還記得第一場拍攝自己就出錯,「妝髮時化妝師就有提醒我拿下耳洞,沒想到我忘記了,等到正式拍攝完成喊卡,檢查畫面回放才發現耳針在發亮,整場戲都要重拍,導演臉超臭,我自此都不敢戴耳針了。」

▲《華燈初上》劉敬飾演林心如兒子「子維」。(圖/TVBS提供)

▲劉敬現正在拍攝《機智校園生活》。(圖/TVBS提供)

拍攝《華燈》時,他就讀高中,同時兼顧拍戲和學業,他只能趁空檔時間小瞇一下補眠,或是寫功課,體力可以負荷,只不過他還在發育長高,一天睡眠時間約10小時,起床一直想睡覺,就怕耽誤拍攝進度。這次被林心如欽點飾演兒子,他也感恩有機會參與這部作品,「劇本太厲害了,當時我坐在圖書館一整個下午一口氣看完,知道兇手是誰時非常驚恐,而且一季比一季還好看。」

N刷《華燈》找細節!重回棄屍現場 發現蘇媽媽「5大死亡線索」

《華燈3》播出時間曝光!林心如甩霍建華巴掌超順手:憋太久了

吳慷仁《華燈2》18禁戲份被刪光!爆雷兇手「寶寶的戲有重要東西」

秦嵐、吳謹言《延禧》主僕變姐妹!新戲造型曝光網吐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