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確診男大生「騎車回台北」5天3趟 網看足跡飆汗:縱貫線打通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高雄市22日本土新增14人確診,其中1例為高科大旗津校區學生(案18309),在短短5天內2度往返高雄台北,進而傳染給台北同住的母親。相關新聞報導被網友轉貼到批踢踢,許多網友看了紛紛表示,「這種帶毒長距離跨區移動的才該罰吧」、「還好他是騎車,如果是坐火車,真的直接爆炸」。

▲▼下雨天,機車騎士,通勤族,機車雨衣,交通安全,降雨,午後熱對流,午後雷陣雨。(圖/資料照)

▲高雄科技大學男大生確診,騎車回台北傳染給家人。(圖/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悉,高雄市爆發港埠群聚案,22日新增14例本土案例,其中一例案18309為高雄科技大學旗津校區學生,10日曾到台北,12日回到高雄,14日再次騎車回台北,不料15日發燒、18日出現呼吸道症狀,21日就醫確診,感染源正在持續調查中;其母親19日也出現發燒情況,21日一起就醫篩檢確診。

彰化縣衛生局表示,案18309於14日晚間騎車往台北時,曾經在芳苑超商及線西加油站短暫停留,其中在超商停留30分鐘用餐,目前已匡列採檢3名超商員工,另外在線西加油站時,由於深夜僅供自助式加油,現場未接觸任何人員,因此未採檢加油站員工,已安排進行環境清消。

▲海科大男大生確診 。(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科技大學男大生確診,高雄市府公布疫調足跡。(圖/高雄市政府)

相關新聞報導後,被網友轉貼到批踢踢,許多網友表示,「騎車回台北,不愧是大學生」、「屁股會痛死」、「新年禮物嗎」、「1個星期應該好不了,在病房裡過年吧」、「年輕真好,現在要我騎一小時,都腰痠背痛」、「縱貫線打通」、「希望沒有邊騎車邊玩,否則匡列匡不完了」。

也有人認為,「這種帶毒長距離跨區移動的才該罰吧」、「還好他是騎車,如果是坐火車,真的直接爆炸」、「謝謝他是騎車回台北,不然要匡更多了」、「寒暑假很多大學生都這樣回家,政府是不是要注意啊」、「我在疫情爆發後,都騎車回家,沒想到現在連騎車,也會有問題」。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