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想帶寵物雞回桃園過年GG!蘆花雞「嘉宏、惠芬」被留在火車站雞舍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花蓮有一名學生想帶著飼養的兩隻寵物雞回桃園過年,卻因不符合台鐵的「旅客攜帶寵物限制」,只好將愛雞託付給站務人員照顧。沒想到,站務員擔心雞籠太小又會冷,親自製作兩個紙箱豪宅,並取名「嘉宏」、「惠芬」照顧,讓男同學看了直呼「蠻感動的」。

有網友目擊,花蓮志學火車站內有兩個豪華雞舍,上方貼著「旅客帶不走的雞」,註明飼主是在1月21日寄放,預定3日內會領回,且不時可以看到雞頭從紙箱上的小洞探出喝水,畫面非常稀奇。

在花蓮讀大學的施姓男同學表示,他以前看過貓、狗可以上火車,想說雞應該也可以,便帶著飼養的兩隻寵物「烏骨雞」、「人蔘雞」要去火車站搭車,準備一起返回桃園過年,沒想到鳥類不符合規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隻雞因為不能上車滯留在志學車站。(圖/網友提供)

▲2隻雞因為不能上車滯留在志學車站。(圖/網友提供)

台鐵規定,攜帶貓、狗、兔、魚蝦及小型寵物鳥類等寵物,需裝入長55公分、寬15公分、高38公分以下的寵物箱,且包裝完固、無糞便漏出之虞,放置於座位下得攜帶乘車。另外,前款寵物不包括鳥類(小型寵物鳥類除外)、蛇類猛獸及有危害旅客或影響公共衛生之物種等。

據《東森新聞》報導,站務人員幫忙施同學照顧寵物雞,還取名「嘉宏」、「惠芬」並親自餵水,畫面非常可愛。站務人員表示,聽說雞在狹小空間會不舒服,才會特別準備紙箱,並擔心會冷,晚上會放入室內的空間,貼心的行為也讓施同學非常感動。

據悉,施同學飼養的雞是蘆花雞,性格溫馴、體型較大,羽毛黑白相間,一般很少當作寵物雞飼養,由於口感美味,是烤雞中的極品。對此,施同學表示,不會吃掉兩隻雞,未來會開車帶牠們回桃園過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關鍵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