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82再創新高 賴清德籲團結防疫「台灣一定能再度過危機」

▲▼本土病例數創新高,賴清德呼籲民眾落實實聯制、接種疫苗。(圖/翻攝賴清德臉書)

▲本土病例數創新高,賴清德呼籲民眾落實實聯制、接種疫苗。(圖/翻攝賴清德臉書)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22日新增82起本土病例,創近期新高。副總統賴清德22日表示,下週就是春節,希望國人嚴陣以待、配合政府防疫措施。並提醒民眾多項宗教活動已被禁止、大眾運輸上明起也禁止飲食。他也呼籲,請大家落實實聯制、接種疫苗「台灣一定能再次度過危機」。

賴清德臉書表示,「嚴守Omicron疫情防線,團結阻斷疫情傳播」,面對Omicron疫情嚴峻挑戰,中央、指揮中心、地方政府已提升防疫作為。下週就是春節假期,相關應變措施已經啟動,拜託國人嚴陣以待,積極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全力捍衛疫情防線。

賴清德強調,內政部已宣布自即日起,加強宗教場所和宗教集會防疫措施,並停止辦理遶境、遊行、搶頭香等集會活動;交通部也加嚴大眾運輸防疫措施,雙鐵、客運從明日起開始禁止飲食,「拜託大家體諒及遵守」。

賴清德表示,Omicron疫情變化快速,「我們一定要互相支援,全力以赴,嚴守社區防線」。提醒大家,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仍是自身防護三大重點。也要再次強調,請大家務必落實簡訊實聯制、儘快接種疫苗,全力協助第一線防疫人員。

賴清德也呼籲民眾,關鍵時刻,請大家保持冷靜,相信專業,團結落實防疫,「台灣一定能再次度過危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