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單日+85 柯文哲:維持二級警戒!不影響民生的加強防疫

記者陳家祥、蔡文鈴/台北報導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今(21)日新增85例,桃園、高雄接連爆出新的群聚案,各部會也宣布加強防疫措施。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受訪表示,仍維持二級警戒,但不影響民生的就開始加嚴,接下來看疫情變化調整防疫戰術。

▲▼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受訪。(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受訪。(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判斷,「疫情目前應該是沒辦法控制」,但現在局面跟去年5月不一樣,全台灣打1劑的已經接近80%、打2劑也大概75%,「群體免疫還是有相當程度的保護力」。

柯文哲認為,原則上還是維持二級警戒,但有一些不影響民生的就開始加嚴,內政部已經宣布公共運輸不准吃飯,過年期間宮廟活動要下降,「不影響經濟活動的應該是開始加嚴格,然後看看疫情的變化再來調整防疫戰術」。

另外,柯文哲也呼籲,疫苗該打趕快打,台北市下禮拜還是會開啟約24萬的接種量能。至於過年期間,柯說,原則上除夕到初三會停4天,其他時間再看看是否要恢復一些注射量給願意打的人打,中央規定是過年期間7天全部停止打疫苗,但台北市很習慣且戰且走,再看看這1、2天變化,「禮拜一如果我們看情況再跟大家講,是不是在過年期間挪出一些醫療人力再多打一些疫苗」。

柯文哲認為,在現階段,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這是基本的,其他就是該打第3劑疫苗還是打,這樣就算感染,至少不是重症,因為現在Omicron傳染速度很快,但至少沒有真的插管或因為呼吸衰竭死掉,表示這個病傳染速度快,但一個程度上是流感化,大家也不用那麼緊張。

媒體追問,過年行程是否要取消?柯文哲說,原則上以中央命令為標準,但其實到大年初一還要7天以後,會再看看情況。柯強調,疫情是每天在變動,對於經濟沒有影響的先加嚴格,宮廟的活動原則上會先降低,如果完全都不去,那就看這1、2天變化再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