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淑慧批指揮中心雙標 昔「羞辱」雙北、今「體貼」不點名桃園

▲▼游淑慧批指揮中心公布病例時偏心。(圖/翻攝游淑慧臉書)

▲游淑慧批指揮中心公布病例時偏心。(圖/翻攝游淑慧臉書)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2日公布國內新增82例本土個案,創下近期新高,指揮中心針對防疫的措施也被各界關注。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22日批評,去年疫情在雙北爆發時,指揮中心公布的疫情狀況皆強調雙北的病例、嚴重性。但如今爆發在桃園,卻在疫情分區中,把僅9例的雙北和117例的桃園畫成同種顏色、暗示其一樣嚴重。

游淑慧臉書表示,「亞旭電腦工廠21日暴增60例確診,加上當天下午率先公布的6人,總計已有66人確診。據了解,確診者將即刻被送往台北市劍潭活動中心的加強版防疫旅館隔離」。她強調,「我們不知道桃園的收治能量出了什麼問題?但台北能幫上忙的,我們一定會努力,希望所有患者早日康復」。

另一方面,游淑慧也批評,「但指揮中心真的欠雙北人一個公道」,去年,每天下午2時不斷公布強調「雙北病例數」,甚至綠營民代和側翼,還羞辱指責「全台灣在陪雙北三級警戒」。她質疑「今年呢?體貼的指揮中心卻再也不點名本土病例發生在哪個縣市」。

游淑慧強調,甚至連指揮中心的圖表,都要搞雙標。9個病例的雙北,硬要跟117個病例的桃園畫成一樣的顏色、一樣的嚴重。

▼游淑慧批指揮中心公布病例時偏心。(圖/翻攝游淑慧臉書)

▲▼游淑慧批指揮中心公布病例時偏心。(圖/翻攝游淑慧臉書)

游淑慧進一步解釋,同一套系統,如果查詢範圍只有「北區」,34例以上才畫為深紅區,新竹市5例只是橘區。但若把查詢設定為「全國」,4例以上就畫為最嚴重的深紅區。台北、新北立馬成為深紅區。「我知道,人的心都是偏的,但衛福部長陳時中的心,偏到後背去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