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以高空跳傘欣賞台東之美 打造地方運動觀光新型態

▲▼ 高空跳傘運動觀光發展座談會。(圖/大專體總提供)

▲高空跳傘運動觀光發展座談會。(圖/大專體總提供)

記者李怡慧/綜合報導

探討善用天然資源與休閒,讓一座城市往運動觀光城市邁進的「111 年度高空跳傘運動觀光發展座談會」,由臺東縣政府、大專體總與安捷飛航訓練中心,產官學三方合力促成,透過專題演講、概況分享與綜合座談等方式,瞭解教育部體育署在推廣全民運動,不僅培植人才,更與企業行銷搭配,營造三贏。

國家發展委員會推動「設計翻轉、地方創生」,開拓地方特色的產業資源,而「運動產業發展條例」通過後,運動與觀光更緊密結合,可能誕生新型態生活。臺東縣政府王志輝副縣長引言點出臺東的空域不受限制,實為臺灣最安全,「縱谷線是全臺唯一空域最乾淨的,有足夠潛力,因此我們不斷創新,希望結合大專體育的師生資源,讓高空跳傘能更蓬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眾對於這項運動的疑慮就是安全的足夠性,跳傘年資達8年的安捷飛航訓練中心林克臻總監,透過數據破除疑慮,各關卡做好風險管理,其實高空跳傘的意外發生率僅約十萬分之一,安全更勝潛水。高空跳傘協會的王欣弘常務理事,以自身經歷與專業知識,進一步說明這項科學運動,的確是適合民眾來體驗。

▼ 安捷飛航訓練中心林克臻總監。(圖/林克臻提供)

▲▼ 安捷飛航訓練中心林克臻總監。(圖/林克臻提供)

在當地設有基地的安捷飛航訓練中心高健祐董事長表示,臺東的美有95%國人還沒有看過,經長時間研究發現,臺灣只有臺東可以發展高空跳傘。而臺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余明勳處長以「臺東-運動觀光首選城市」進行專題演講,分享城市價值、觀光策略與慢經濟等,更透露臺東縣政府將在4月23、24日的三鐵賽,首辦「跳傘表演秀」打響第一炮。 

大專體總江漢聲會長則認為,這讓年輕人有更多的選項,「跳傘運動是安全、刺激的新興觀光事業值得提倡,尤其在積極發展觀光旅遊的臺東,樂觀其成,且運動觀光也會帶動旅行醫療。」

關鍵字: 台東高空跳傘運動觀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灰狼「蟻人」看杜蘭特連續進球秒變迷弟 噴偶像垃圾話內容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