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顯智爆苗栗坤輿案「有黑道撐腰」 點名顏家、朱立倫、徐耀昌

▲▼時代力量立院黨團今(22)舉行「誰是坤輿的幕後黑手?誰在為土方霸王撐腰?」記者會。(圖/邱顯智國會辦公室提供)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邱顯智今天舉行記者會。(圖/邱顯智國會辦公室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苗栗造橋坤輿廢棄物掩埋場爭議案,坤輿公司與自救會成員已經接連爆發多次衝突。時代力量立院黨團今(22)舉行「誰是坤輿的幕後黑手?誰在為土方霸王撐腰?」記者會,立委邱顯智指控坤輿公司有黑道撐腰,點名與苗栗縣議會前議長游忠鈿關係密切的砂石業者宋久文、顏清標的弟弟顏清山護航,呼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苗栗縣長徐耀昌詢問國民黨在地公職,不要再迫害造橋龍昇村的鄉親了。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今天表示,坤輿公司在廢棄物掩埋場的鐵門內蓋了一棟兩層樓高的辦公室,建物登記為農舍,但該地號使用分區是「山坡地保育區」,且根據《區域計畫法》規定,農舍不可以當作坤輿公司的辦公室使用,苗栗縣政府卻毫無作為。

王婉諭質疑,坤輿科技違反土地使用管制,苗栗縣政府可以處6到30萬元罰鍰,並限期變更使用、停止使用或拆除地上物恢復原狀,如果在期限裡面沒有配合,可以按次處罰、斷水斷電、封閉、強制拆除等,此外,不依限變更土地使用或拆除建築物恢復土地原狀,還可以處6個月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

邱顯智指控,坤輿公司幕後真正的老闆就是在苗栗營造界、砂石界赫赫有名的宋久文,他曾任游忠鈿秘書,也是苗栗剩餘土石方公會理事長,2021年1月5日,士林地檢署逮捕宋久文及其「頭份企業」不良幫派旗下29名幫眾、土方司機,訊後宋坦承清傾倒廢土在頭份、南庄、造橋等地營利,遭裁定300萬元交保候傳,宋曾為了討債,帶領數名小弟用轎車撞開民宅大門,進入庭院暴力討債,「如果坤輿只是一般公司,能夠在20年來數度死灰復燃嗎?如果坤輿只是一般公司,能夠請得動這麼多的幫派勢力、這麼多的黑衣人嗎?」

邱顯智表示,坤輿公司後面有人,黑衣人的背後,當然就是黑道,包含宋久文、竹聯幫張仁拳、統促黨、顏家的顏清山。他也說,坤輿公司在苗栗縣政府、在議會裡面,當然也有人,才得以讓這家公司,20年來數度死灰復燃,百足之蟲死而不僵,「還有沒有其他國民黨籍的政治人物?還有沒有更多的游忠鈿們,在護航坤輿,在啃食苗栗的好山好水,傷害苗栗的環境?」

最後,邱顯智向朱立倫及徐耀昌喊話說:請問苗栗縣長徐耀昌,為什麼要執意護航黑影重重的坤輿公司?請問朱立倫主席,貴黨在苗栗的公職人士,那些人在護航坤輿、護航宋久文的土方砂石事業?請問朱立倫主席,貴黨在苗栗的公職人士,那些人是宋久文的土方砂石事業夥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