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芳遠》虐馬摔倒致慘死!「無辜馬兒」身份曝光...是退役賽馬

▲▼KBS《太宗李芳遠》拍攝墜馬場面時動用10多名工作人員絆倒馬匹,間接造成其死亡。(圖/翻攝自Facebook@kara.animal)

▲KBS《太宗李芳遠》拍攝墜馬場面時動用10多名工作人員絆倒馬匹,間接造成其死亡。(圖/翻攝自Facebook@kara.animal)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KBS電視台去年底開始播映大河歷史劇《太宗李芳遠》,原本一度獲得不錯的評價,然而當地動保團體公開第7集拍攝現場畫面,指馬匹在拍完「李成桂墜馬」的戲份一周後就暴斃,如今犧牲死亡的馬匹身份曝光,是一隻退役的高齡賽馬。

根據韓媒《中央日報》、《朝鮮日報》,南韓動保團體KARA(Korea Animal Rights Advocates)、動物自由連帶於19日在社群媒體上公佈該劇第7集現場拍攝畫面,其中太祖李成桂(金永哲飾)騎乘的馬匹,腳被10多名工作人員用繩子綁在樹幹強制絆倒,當特技演員跌倒在地的同時,狂奔的馬匹也跟著慘摔,同時頸部因衝擊力道過於強烈而往後折,經過7天以後不幸死亡。

▼劇組拍攝墜馬場面曝光

動保團體KARA昨(21)日在臉書貼文中指出,經過該團體調查後確認的結果,死亡馬匹名為「小黑」(까미,韓語原意為皮膚或毛色呈現黑色光澤的人或動物),是一隻從賽馬場退役的比賽用馬,「小黑一輩子只為了娛樂人類存活,結果最終卻只迎來被絆倒、慘摔死亡的悲慘結局!期盼未來不再有像小黑一樣被壓榨死亡的動物。」

該則貼文表示,劇組為了成功拍攝「李成桂墜馬」的場面,竟然動用10多名工作人員用繩子綁住馬匹的腳,在馬匹開始狂奔後拉動繩子,馬匹承受不住劇烈衝擊而跌倒慘摔,一度昏厥無力掙扎,KBS送回馬場一周後死亡。

報導指出,《太宗李芳遠》的製作人(PD),就是KBS電視台於2014年播映的古裝劇《鄭道傳》責任製作人;而好巧不巧的是,同樣講述麗末朝初(高麗時代末、朝鮮時代初)太祖李成桂建國故事的《鄭道傳》也有拍攝類似墜馬的場面。

▼動保團體KARA前往首爾麻浦警察署提告

KBS事後在聲明中坦承,完成該戲份拍攝後名為「小黑」的馬匹能夠自己站起來、外觀上也無顯著外傷,然而在畫面播出後引來收視群眾疑慮,經過確認後證實馬匹拍攝1周後死亡。對此,民眾在青瓦台官網發起連署,要求針對虐馬嫌疑制定對策,目前已超過11萬名網友響應。

據悉,KBS決定讓《太宗李芳遠》停播2周、同時在官網回放上撤下備受爭議的第7集;另外,KARA等動保團體針對劇組虐馬嫌移向警方提告。

►《太宗李芳遠》陷虐待動物爭議!劇組隔3個月認:馬拍完戲1週後死了
►《太宗李芳遠》停播2周!害死無辜馬兒...民眾氣炸請願終播要懲處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