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綵「轟下台」風波 周春米緩頰:揭牌無關初選「不要無限上綱」

▲▼立法院第10屆修憲委員會公聽會 立委周春米 受訪有回應莊瑞雄。(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周春米。(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選戰開打,21日爆出屏東縣長潘孟安公開把民進黨立委莊瑞雄、鍾佳濱助理轟下台的爭議,莊今(22)上午嗆縣府不該變特定人助選團,鍾也酸初選不是比誰財大氣粗,氣氛火爆。對此,獲得潘孟安支持的民進黨立委周春米受訪還原現場說,昨天活動與初選無關,是因為莊、鍾非本人出席因此未被邀請上台,呼籲外界不要動輒無限上綱、用負面想法來看,還是把做過、努力的事拿出來比,比較重要。

潘孟安昨天出席幸福公園停車場剪綵儀式時,當場發難怒罵在場莊、鍾的助理:「不用來,連出力都沒有,來這裡拍照的就不用了!」把兩名助理轟下台,影片流出後,引發媒體關注。

周春米今天受訪還原現場說,昨天是屏東很重要的建設「幸福公園停車場」揭牌關鍵時刻,因此大家就在那邊拍照,不過,現場其實參與人數有限,有點混亂,在儀式進行過程中,不管是司儀或縣長在致詞,都有稱呼莊瑞雄、鍾佳濱兩位助理,也歡迎他們來參與,只是最後大家拍照時,每個機關民代都是本人出席,所以我們受邀揭牌合照。

周春米說,「比較遺憾的是,莊委員、鍾委員的助理不是委員本身出席,沒有在受邀的行列,那場面有點亂,縣長在那個時刻希望他們兩位先離開」,昨天那是大家期待已久,也是大家努力的成果,希望外界不要模糊焦點,還是要給非常認真做事的人鼓勵,「我想縣長在屏東的努力,獲得屏東鄉親高達90%的滿意,我想大家還是一起珍惜這樣的成績,也是屏東縣民的榮耀。」

媒體追問,莊瑞雄、鍾佳濱都說助理被請下台有點傷感情,有點排外的感覺?周春米說,昨天的揭牌時刻跟初選無關,主要是兩位委員的助理出席,造成拍照時場面有點混亂,所以稍微調整一下,不要這麼直接就跟初選連上關係,大家都是黨內同志在拚黨內初選,不要動輒無限上綱,也不要動輒用負面想法來看,屏東鄉親並不會希望看到這樣,「大家還是把我們做過、努力的事拿出來比一比,將來要做的事拿出來講一講比較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